美國務卿見習近平 雙方避敏感議題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首次亞洲之行,周日與習近平會面。雙方沒有提及朝鮮發射導彈、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台灣主權,貿易糾紛等敏感議題,也沒有宣布達成任何協定。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日與習近平會面。雙方迴避了朝鮮半島危機、台灣主權,以及貿易糾紛等敏感議題,也沒有達成任何協定。

蒂勒森表示,川普總統希望增進美中互信,期待透過訪問增進了解,儘早舉行兩國元首峰會。

習近平表示,已經和川普通了兩次電話、有過三次通信,未來將以合作為方向,維護中美關係穩定。

據報導,川普計劃下個月6號和7號在佛羅里達州馬阿拉歌私人度假村接待習近平。

蒂勒森與習近平會晤之際,朝鮮高調宣稱導彈計劃獲得重大進展,成功試驗新型發動機。

韓國國防部周一表示,從朝鮮這次試射來看,其發動機性能明顯進步,可能已具備把核彈發射到美國的能力。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LEE JIN-WOO:「通過這個測試,發現發動機功能已經取得了重大進步,但需要進一步分析確切的推力和可能的用途。」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朝鮮將很快有能力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不顧聯合國製裁,進行了五次核試驗和一系列導彈發射。

川普總統之前推文說,「朝鮮表現很差。他們一直在「 玩弄」 美國。中共不幫忙!」

蒂勒森上周六表示,美中雙方都認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已經「相當危險」,美國對朝鮮的容忍政策已經結束,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