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先忠:評「統」論「獨」

共產黨政府六十多年總是喋喋不休地告誡人們:統一正確,分裂罪惡!有膽敢向中南海說不者,就是鬧「獨立」,屬於十惡不赦的千古罪人!在下青少年之時曾被「真理部」洗腦,也是極力擁護,跟著呼口號,響徹雲霄:「我們一定要解放臺灣!」

經歷數十年人間蒼桑之後,才發覺原來是邪魔附體,做了一場惡夢!

孫中山等先賢掀起辛亥革命,推翻封建專制下的滿清王朝,建立起民主共和政體的中華民國,其時為1912年,疆域除了現今的31省市區之外,還包括①:蒙古國及周圍;緬甸十八萬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越南所佔部分西沙群島及28個島礁,還有老山、白龍島;朝鮮所佔的部分長白山和天池的一半;尼泊爾所佔的部分喜馬拉雅山.;巴基斯坦所佔的新疆坎巨提地區,割走一半的喀喇崑崙山的主峰喬戈裡峰;中印之戰結局,默認麥克馬洪線,讓印度佔領中國1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這四國都佔據,當年沙俄通過多份不平等條約強行瓜分出去的領土:在蒙古以東的中國北方領土有三大塊,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60多萬平方公里的「外興地區」,烏蘇里江以東的「烏東地區」,有40萬平方公里,還有一塊庫頁島。

毛澤東青年時期,多次呼喚湖南自主為國。因此在海棠葉式的中華民國大版圖之內,1931年共產黨和毛不經任何法定程序,在江西和福建邊界成立了一個國中之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劫奪了中華民國的大陸大部分疆土之後,於1949年成立了另一個國中之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一言以敝之曰,中國共產黨和它的領袖們一直「鬧分裂、搞獨立」:從贛閩間的小地盤鬧獨立起,到1949年,糾結31個省區市從中華民國中獨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論輩份,中華民國高,論地域,中華民國大!而且談不上是「改朝換代」,因為中華民國從未消亡,「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中華民國的全境!從邏輯上、從法理上說,決不是據守臺灣的中華民國「鬧分裂、搞獨立」!如果中國共產黨和它的領袖們硬要「統一」海峽兩岸,那應該由中華民國統一全境!若能如此,中華民族的子孫後代索回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失去的領土,包括「蒙古國」、海參威、釣魚島等等,幾乎沒有國際法理上的障礙!如發生爭議,應在聯合國主持下,由全體公民投票決定。就像加拿大國對魁北克省要求獨立、英國對蘇格蘭要求獨立一樣。

人類歷史進展到今天,世界都向着普世價值觀,三權鼎立,新聞自由,各國紛紛進入文明社會。殘存的少數封建專制獨裁政權,已失去了向心力,沒有了凝聚力,惶惶不可終日,由它的「真理部」,將具備或要求「民主、自由、人權」的地方,扣上「台獨」、「藏獨」、「疆獨」、「港獨」的帽子!叫嚷要用武力維護「統一」、制止「分裂」,嚇服該地的人民,以便在黨衛軍護院下苟延殘喘。

對於「統」與「獨」,欲要介定優劣、正誤、功罪,取決於民族和國民的福祉,沒有操縱下的「公民投票」決定。對中華五千年歷史的反思,我不認為秦始皇統一中國好,反倒認為春秋戰國時代,「百花齊放、百家爭嗚」好!幸好歐洲沒有出「秦始皇」啊!對一統中華,我認為只有唐朝,尤其是李世民稱第一,次者是漢朝的文景之治,第三是宋仁宗朝代,其它不足論。蒙元和滿清的入侵,是野蠻戰勝文明,落後戰勝先進的實例,歷史發生意外,也不足怪。

剝去「統」與「獨」的偽裝就是:不能對中國共產黨獨立!在中國共產黨劃定的圈子內:誰不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誰討厭中國共產黨政府,誰就是鬧「獨立」,誰就是「千古罪人」! 

如專制獨裁者打着維護「統一」、制止「分裂」的幌子,倣傚「野蠻戰文明、落後戰先進」,擅自對中華民國動武,奉勸屬於十億人之眾者,切忌犯罪作惡,送上自已或獨生子女的性命,很不值得。讓他們先富起來的少數人,大概總數約三億人,自已去打仗吧!

註:①【阿波羅新聞網2007-12-11訊】「民國後我們究竟丟失多少土地?」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