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把列寧遺體送給中國人」是玩笑嗎

莫斯科紅場上的列寧墓是一個旅遊景點。幾年來,針對遷移墓裡的列寧遺體,俄羅斯各派進行了不少討論。3月12日,海外俄羅斯東正教會發表聲明,呼籲從紅場清除列寧遺體。聲明說,列寧遺體是20世紀製造迫害和折磨的主要凶手的象徵。3月14日,俄羅斯REN電視臺報導,俄羅斯下議院自由民主黨議員蘇哈廖夫致信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主席,要求拆除列寧墓。

俄羅斯的社會民調顯示,多數民眾主張下葬列寧。在列寧的故鄉烏裡揚諾夫斯克,市中心建起了「反布爾什維克博物館」,去共產主義化的行動正在加快進行。可見,大多數俄羅斯人已經拋棄了列寧,自然對他的遺體不感興趣。

不過,反對下葬列寧的俄羅斯共產黨及其支持者稱,毛澤東墓也在北京的天安門。有俄羅斯專家表示,一些中國人到俄羅斯旅遊,一定要去看列寧墓。之前有俄羅斯評論人士建議,「把列寧遺體送給中國人」,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喜歡到列寧墓一遊的,為什麼大多是中國人呢?當列寧的家鄉人正忙著「去共化」時,東土大唐的後代還要抱著馬列思想不放嗎?

中共曾宣揚,「十月革命一聲炮響,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眾所周知,100年前的「炮聲」,給蘇俄、中國和世界帶來了巨大的災難。據《共產主義黑皮書》統計,20世紀,全球約有一億民眾死於共產暴政,其中蘇共迫害致死約2000萬人,中共迫害致死約8000萬人。目前,共產主義作為一種邪說,共產黨作為邪惡組織,二者都遭到世界人民的唾棄。

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俄羅斯、東歐、中亞等地數以千計的列寧像和其它共黨人物的雕像紛紛被推倒、損毀和移位。據「列寧紀念碑」組織截止2013年7月的統計資料,在全球建造過的7428座列寧紀念碑中,有6000多座已經被拆除。

2015年4月9日,烏克蘭議會投票通過立法,禁止納粹和共產黨的標記及其思想‪和宣傳。違反者將處以5到10年的有期徒刑。根據這項立法,在烏克蘭境內全面禁止共產極權統治的標誌,包括:前蘇聯時期的國旗、國徽、國歌、鐮刀、斧頭、五角星等;禁止共產黨的標誌,包括黨魁畫像、以及以黨魁姓名命名的街道等,並禁止和共產黨有關的一切節日,包括禁止引用黨魁的講話。所有含有共產主義印記的街道和城市名稱都需要重新命名。

去共產主義化浪潮在全球不斷推進,令人欣慰。即使在那些非共產黨執政的國家,也有不少政要和學者提出,必須警惕共產意識形態的入侵,捍衛自由社會。然而,在中國大陸,共產邪風仍在肆虐。大量的歷史真相被掩蓋,信息被封鎖,言論自由被封殺。因此,在許多人的心裏,暴君毛澤東還被供在神壇之上;馬列毛學說依然統領大中小學校園,毛左不斷興風作浪。共產符號、文革口號甚至滲入文化產品,興起了紅色「文藝風」。難怪,有俄羅斯人建議,讓中共掏錢付列寧的轉葬費。

有網友表示,「只要天安門廣場上還有毛賊東像和屍體,中國就不可能會改變。」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撰文說:「毛澤東統治中國幾十年間,罪惡纍纍。在他領導下的政治暴動中,殺害了數以百萬計的地主和所謂的『反革命』,他發動的公社化運動餓死了三千多萬農民。毛澤東們不但破壞了政治、經濟、社會生態,他的思想毒害了幾代人。現在,70歲以下的人都是喝他狼奶長大的,他的「階級鬥爭為綱」,專政理論、極權思想理應受到徹底的批判和清除。但時至今日《毛澤東思想概論》仍是大學生的必修課,……仍用毛的思想給大學生洗腦。」

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因為批判毛澤東而受到毛左的攻擊、謾罵、騷擾,甚至在其演講時公然砸場。茅於軾稱,擁毛分子「他們習慣於毛澤東時代的開批鬥會,搞打砸搶,甚至造謠。他們習慣於無法無天地做事。這是法治社會的敵人,是社會的毒瘤。」

事實上,正是中共這個最大的毒瘤,製造出一批毛左小毒瘤。這批人的極左言行,或出於盲目無知,或出於有意攪局,他們死抱紅色理念,甚為猖獗。

六十多年來,十多億中國民眾被中共強灌狼奶,很多人在恐怖高壓下,在隨波逐流中,喪失了本性的真與善,身處狼窟而不知其險惡。有相當一部分大陸民眾,因為不瞭解真相,而對共產主義懷抱幻想和愚忠。一旦看清共產暴政在歷史上和今天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惡,思路便會清晰。

中國,承蒙神的眷顧,擁有五千年的輝煌文明。華夏兒女,不是馬列子孫。今日,擺在面前的課題,不僅是某個墓地的移除,鞭屍或是膜拜,而是如何從生命中清洗共產毒素,恢復人的尊嚴和光明。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