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結束 川普首提「美國模式」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美國川普總統上任將近兩個月,在改善美國經濟上正在兌現其競選承諾。週六,川普發表例行演講,首次提到「美國經濟模式」。他同時宣告,美國經濟衰退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總統川普:「新政府的頭兩份就業報告已經出爐,顯示我們已經增加了近50萬新工作。美國經濟衰退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勞工部二月份的就業報告顯示,非農就業機會增加了23萬5千個,失業率4.7%,比一月份降低0.1個百分點。

美國經濟呈現穩步增長趨勢,美聯儲一如市場預期,15號宣布升息25個基點,並維持年內升息三次的計劃。

川普將其推行的經濟模式稱為「美國模式」,就是讓美國公司和工人共同獲取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經濟模式,讓我們稱之為「美國模式」。在此模式下,我們將降低美國公司的負擔,同時,他們必須僱用和增加美國人的工作。這是一個公司和工人雙贏模式。

這種公司和工人雙贏的模式,符合川普所主張的「美國優先」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讓我們買美國製造,僱用美國人,讓我們在美國創造工作機會,讓我們設想新行業的出現,讓我們共建一個美好未來。」

他說,美國企業為了特殊利益,在海外設廠,把工作機會送給其他國家,這種狀況持續時間太長了。

美國密歇根大學17號公布,三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了1.3%,達到97.6。顯示出美國人對川普刺激經濟政策的認同。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