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蛋巨如拳頭 河南母雞產蛋中蛋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一枚普通雞蛋重量一般重約5、60克,但河南平頂山市郟縣一名李姓村婦所飼養的母雞,日前生了一窩拳頭般大小的「超級大雞蛋」,當中最大的重約208克,在天枰一端3隻普通雞蛋的重量都抵不過它。

李姓村婦所飼養的母雞生了一窩雞蛋,當中最大的一隻長9厘米、直徑6厘米。有鄰居找天枰一稱發現,雞蛋重約208克,在天枰一端3隻普通雞蛋的重量都抵不過它。

李姓村婦捨不得敲開巨蛋,但有一隻破了,打開後,發見巨蛋內除了有一個蛋黃,裡面還藏有另一隻雞蛋。

李姓村婦說,兒子千叮萬囑一定要把這幾個大雞蛋放在雪櫃保存,看看能否申請健力士世界記錄。

之前,媒體也曾報導,山東煙臺的孫女士婆婆家養的兩隻大母雞,產下了幾枚重136克、高約10厘米的「超級大雞蛋」,其中4枚雞蛋是三蛋黃,兩枚是雙蛋黃。

福安市松羅鄉滿洋村養殖戶鐘小春家,一隻母雞也曾產下一枚重達191克的超級大雞蛋。

據農業專家分析,農家養的母雞採用自然放養法,覓食虫蟻、谷物之類,沒有採用圈養餵飼料、激素等,這可能是母雞產下巨蛋的原因之一。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