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一頭小牛 陝西兩農要求法庭「親子鑑定」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陝西漢中市寧強縣兩戶農民為一頭小牛的歸屬爭執不下,不僅打起官司,還決定給牛做DNA「親子鑑定」,以解決爭端,雖然給牛做DNA鑑定的費用比一頭小牛還要貴,但雙方都堅持做鑑定。

陸媒17日報導,漢中巴山地區有散養牛的習慣,春天趕上山,秋末再領回家,每家幾頭牛平日都在山裡放著,寧強縣毛壩河鎮的王師傅家有5頭牛,去年9月中旬,是牛回家的日子,但他家一頭1歲多的小牛沒回家。

王師傅到處找牛,聽人說8月初,禪家岩鎮一位姓龔的人趕走一頭牛,似乎是他家的小牛。

王師傅走了20里路趕到龔師傅家,但龔師傅堅稱牛是自家的。

王師傅忿忿不平的說,明明是他家母牛產的小牛,怎麼就成他家的了?于是他找村委會、派出所,但都無果。

去年11月,王師傅把龔師傅起訴到寧強縣法院巴山法庭。經雙方同意,最後選擇給牛做DNA鑑定,鑑定血樣為黃豆粒大的幾滴即可。

工作人員經反複試驗比對後發現,有爭議的小牛與王師傅家母牛在高變區的特徵變異點完全一致,所以可認定小牛是王師傅家的。

工作人員指出,這頭小牛比較壯實,兩家都想用來當種牛。他們自己估價小牛值3000元人民幣,但獸醫估價只有1000元,而做DNA鑑定花費2000多元,但兩家都堅持要求做。

據瞭解,雖然鑑定結果已出來,但此案還未最後宣判,法庭介紹,拿到報告後擇日開庭審理,鑑定費用可能會由敗訴方承擔。

截至19日,王師傅說,自家的小牛還在龔師傅家。

網民熱議:

「偷牛的家夥也堅持做鑑定?真是臉皮厚到極點了!」

「其實是不是自己的牛心裏清楚,被告也知道,但是開始說是自己的牛,下不來臺了,要改口就只能承認是偷牛賊,所以死扛到底。」

「沒有道德底線的社會,什麼奇怪的事都有,龔小子可不僅僅是敗訴問題了,這事應該是屬於盜竊了。」

「鑑定費用由敗訴方承擔!好好好,叫他偷雞不著蝕把米——偷牛不成蝕一票!」

「現在中國農村裡太多此案件裡姓龔的這樣的人了,死不認輸抗爭到底,和他說道理簡直是對牛彈琴,現實中應該多給予這些人損失成本,否則這個壞毛病,就不能改掉。建議王家起訴她,要求賠償損失的精神和時間。」

「國家應該對為民伸張正義的補貼,不該收取高價費用!法律離中國基層太遠!」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