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強硬宣告:對朝戰略忍耐到此為止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3月17日在韓美外長聯合記者會上態度強硬的表示,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到此為止,川普政府將採用超強硬制裁措施解決朝核問題。針對中方反薩德對韓的報復行為,美方敦促中方保持克制,共同解決朝核問題。

據韓聯社報導,蒂勒森當天在記者會上稱,美國不再遵循奥巴馬推行的「戰略忍耐」政策,等待朝鮮自行改變態度同意棄核。他指出,朝鮮不僅威脅東亞地區安全,還將威脅美國乃至全世界,美方將採取不限形式的綜合措施促使朝方放棄核武器,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之列。

記者會之後,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和蒂勒森舉行了會談,蒂勒森表示,並不願意看到事態升級為軍事矛盾,但萬一朝方威脅韓國及駐韓美軍的舉動超過一定限度,將採取行動。

蒂勒森稱,朝軍已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明日訪華時,他將明確提醒中方,不能再把朝鮮視為戰略資產,朝鮮實為戰略包袱。蒂勒森認為,中方為反制「薩德」入韓而採取經濟報復措施不合適,對此表示非常遺憾,希望中方保持克制,共同解決朝核問題。

外界認為,川普政府對解決朝核問題展示出強硬態度,日前美國與韓國展開「關鍵決斷」(Key Resolve 2017)軍演,加上以陸軍為主的「繇鷹」(Foal Eagle)演習,兩軍動員超過30萬人部隊。

據報導,蒂勒森為解決朝核問題進行亞洲訪問抵達日本的當天,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連同龐大攻擊裝備,3月15日也抵達韓國釜山參與演習。

隨同「卡爾文森號」抵達韓國的超過80架戰機中,包括F/A-18F超級大黃蜂官方俗稱「鷹眼」(Hawkeye)的E-2空中預警機,以及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等。

韓聯社報導,美國這樣高姿態的展示龐大攻擊軍事力量,是要瓦解朝鮮領導層計劃的一部分。這次美韓軍演的海軍部分將於下週舉行,美國的「灰鷹」無人攻擊機亦已開始在韓國部署。

據悉,「灰鷹」可挂載4枚射程約8公里的AGM-114「地獄火」反坦克導彈,及4枚最新的GBU-44/B「蝰蛇打擊」小型精確制導炸彈,可直飛平壤執行「斬首」任務,從空中精確打擊金正恩等朝鮮領導階層,摧毀戰爭指揮部。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