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控管房租?民眾思利弊表心聲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一項針對加州房屋租金管制的新議案AB1506被提出後,引發屋主擔憂。3月17日,在洛城雷根州政府大樓(Ronald Reagan State Building)的聽證會上,正反兩方民眾向眾議員邱信福等人表達了他們的心聲。

以前不受房租管制的房屋,包括獨立屋、公寓單位以及1995年2月之前建造的新房屋,都將受此新提案管轄。此外,如果租客搬走,房東只能按照租管法案中允許的房租增幅來提高租金價格,不能按市場價格重新設定房租。

爾灣市政府綠色環境委員會委員陳鋼:「法律來控制屋主,讓他們覺得租房子不能賺錢,他們乾脆把房子下架了、不出租了,比如舊金山數以千計的房子就不拿出來出租轉自用,對整個房屋市場是不利的。」

建設未來追求卓越政治行動組織主席何美湄:「做生意的人,這些建商,都是必須要有一定的回報,他才會投資的,當他們不把投資投在可住得起的房子,相對來講,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市場的供應就會減少,價格會更加往上上升。」

反對者認為該由政府出面來提供更多的可負擔住房,而不應壓榨房主們, AB1506對屋主甚至租客都不利。

爾灣市政府綠色環境委員會委員陳鋼:「像聖莫尼卡有租金限制的話,聖莫尼卡根本就找不到房子住,然後在聖莫尼卡附近沒有租金控制的房子,租金都特別高,結果你要開得很遠才能租到房子。」

加州買房與租房都屬全美最貴,據統計,六成以上的加州居民,他們所得一半以上用來租房,支持者希望未來能負擔得起房租。

華埠公平發展會義工趙汝謙:「單身公寓從每月一千七百美金起跳,二房的是從那個價格到近三千,很多住中國城的家庭負擔不起,中國城的薪資中位數比洛城低得多。」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