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買到假奶粉了! 奶粉罐丟棄前一定要踩兩腳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奶粉一直是媽媽輩最關心的話題,都想給自己的寶寶選擇最好的奶粉。但是近年網絡代購奶粉作假防不勝防,而媽媽們又喜愛網購進口奶粉。但因進口奶粉價格高、利潤大,很多不法商販會從中作假。而奶粉罐子普遍看起來象新的一樣,所以在丟棄奶粉罐之前一定要踩兩腳,以防不法商販回收奶粉罐再次製造假奶粉

其實真假奶粉可以從顏色、氣味、試手感等方面辨別,下面來自mamatify.com網站的文章教你幾招辨別真假奶粉

1.從看顏色分辨:真奶粉呈現天然乳黃色。假奶粉顏色泛白,有結晶和光澤,或呈漂白色,或其他不自然顏色。

2.從聞氣味分辨:如果打開包裝,可聞到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而假奶粉乳香很少,甚至沒有乳香味。

3.試手感聽聲音分辨: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裝袋來回摩擦,真奶粉質地細膩,會發出「吱吱」聲;而假奶粉由於摻有綿白糖、葡萄糖等成分,顆粒較粗,會發出「沙沙」的流動聲。

4.嘗試奶粉的味道:把少許奶粉放進嘴裡品嘗,真奶粉細膩發黏,易粘住牙齒、舌頭和上齶部,溶解較快,且無糖的甜味(加糖奶粉除外);而假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濃。

5.看溶解速度: 把一些奶粉放入杯中,用冷開水沖。真奶粉需經攪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渾濁液;而假奶粉不經攪拌即能自動溶解或發生沉澱。

6.用熱開水沖:真奶粉形成懸漂物上浮,攪拌之初會粘住調羹;摻劣質奶粉溶解迅速,沒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顏色。

以後別再買到假奶粉了!同時記得奶粉罐丟棄前一定要踩兩腳哦。

其實對於新生兒來說,母乳喂養是對寶寶最好的首選方式,世界衛生組織呼吁母親對新生兒進行乳餵養:

母乳喂養是為嬰兒健康生長和發育提供理想的食品和營養的無與倫比的方式,同時也是生殖過程的基本組成部分和母親健康的重要指標。 對依據的審查顯示,在一定的人口基礎上,長達6個月的純母乳喂養是嬰兒餵養的最佳方式。此後,嬰兒應當在持續母乳喂養的基礎上接受補充食品直到2歲或更久。

為了使母親能夠開始並維持長達6個月的純母乳喂養,世衛組織和兒童基金會建議:

1、在嬰兒誕生一小時之內開始母乳喂養;

2、純母乳喂養——即不餵給嬰兒除母乳之外的任何食物或飲料;

3、根據需要進行母乳喂養——即無論白天或是晚上,嬰兒一旦有需要就要進行餵養;

4、無需奶瓶、橡皮奶頭或安慰奶嘴。

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知道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