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週登陸紐約 女性藝術家展「多棲:溫柔的產出二部曲」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自3月17日開始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於臺灣書院舉辦藝術展《多棲:溫柔的產出二部曲》。本次藝術展呈現了三位旅居紐約的臺、港年輕女性藝術家不同型態之創作,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前往觀賞。

本次藝術展由臺灣文化部贊助,紐文中心主任游淑靜表示,有鑒於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每年在三月召開大會,這段期間很多國家也在紐約辦理相關活動,以探討及提升婦女在現代社會的重要性,而三月又適逢紐約亞洲藝術週(AsiaWeekNewYork)盛大展開,因此紐文中心與「臺北國際藝術村」合作推出本檔以女性藝術家為主題的特展,並加入亞洲藝術周共同宣傳,以吸引更多主流觀眾。3月18日週六下午2時將舉辦開幕座談及茶會。

策展人李依樺為臺北國際藝術村經理,2015年伊首度擔任策展人在臺北國際藝術村策劃《溫柔的產出》展覽,邀請其他身兼創作及藝術行政工作雙重角色的女性藝術家參展,展名意味著藝術行政工作者扮演藝術計畫幕後溫柔的推手。

多棲:溫柔的產出二部曲》是兩年前《溫柔的產出》展覽之延伸,將討論的背景從台灣的藝文環境拉至美國紐約。本特展分兩階段兩展場辦理,第一階段在紐約臺灣書院登場,邀請胡農欣、邱于真、黃潔宜三位現居紐約從事多職藝文工作的臺、港女性藝術家參展。第二階段展覽訂於6月16日起在紐約下城區456藝廊展出一個月,將加入臺灣藝術家陳慧嶠、王德瑜、蔡海如之作品。展覽主題除了探討創作者身兼數職的多重身份,也觸及女性藝術家在婚姻和家庭中的母職與親職角色,呈現其各自發展出的多棲姿態。

本展第一階段展出日期為3月17日至4月28日,週一至週五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展出地點:紐約臺灣書院,1East42ndStreet, NewYork, NY 10017。


任職於紐約皇后美術館(QueensMuseum)的胡農欣與她的作品「Amphibian」《雙棲》。(Adele Tao/新唐人)


媒體互動設計師邱于真與她的攝影作品。(Adele Tao/新唐人)


香港藝術家黃潔宜與她的作品。(Adele Tao/新唐人)


3月17日到4月28日,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於臺灣書院舉辦藝術展《多棲:溫柔的產出二部曲》。圖為藝術家與台駐紐官員為展覽做推廣。從左到右分別是:胡農欣、黃潔宜、周龍章、徐儷文大使、遊淑靜主任、邱于真。(Adele Tao/新唐人)

(記者Adele Tao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