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攻擊雅虎的加國黑客嫌犯 週五漢密爾頓受審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加拿大安省居民22歲的巴拉托夫(Karim Baratov)被爆出是參與攻擊雅虎的四黑客之一。週五他在漢密爾頓法庭通過視頻受審。他於本週早些時候被捕。美國司法部正試圖將他引渡到美國。

他和其他三名俄罗斯籍同夥被控專找知名度高的人,如銀行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官員、商人等,進入他們的雅虎賬戶,更改受害者的密碼,並訪問受害者的其它電子郵件賬戶。

巴拉托夫擁有加拿大和哈薩克雙重公民身份,據稱至少參與攻擊了80個這樣的第二賬戶。

開超級跑車、起居無規

由於開超級跑車、生活起居不定,鄰居們猜測巴拉托夫應該是在網上賺了大錢。因為他獨自居住的米棕色外觀的大屋,不是一般毛頭小夥能夠買的起的,那可是漢密爾頓最受歡迎的富裕家庭社區之一。

該社區有些十幾歲的孩子,通過社交網結識了巴拉托夫,這些孩子告訴父母,聽說巴拉托夫賣了一個網際網路業務,賺了數百萬元。

擁有加拿大和哈薩克雙重公民身份的巴拉托夫,去年夏天被《環球郵報》拍到在一個超級跑車週日活動上,開著一輛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DB9,車牌以他的名字命名「MR KARIM」。

根據汽車網站的報價,那輛車要花20多萬加元才能買到手,並且四秒鐘內可以從零速度加速到100公里/小時。這種車的特性,著實讓巴拉托夫的鄰居們頭痛,車子在啟動的時候,鄰居、孩子和寵物會在睡夢中被車聲驚醒。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