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破中油管線瀕爆炸點 高市險釀二度氣爆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高雄市府鳳山污水下水道潛遁工程,17日下午,在地下4.3公尺深的覺民路排水溝附近,挖破中油天然氣管線引發氣爆並引燃火勢,造成1死3傷。現場一度查不出誰家管線破裂,致天然氣持續外洩隨水溝竄流,濃度並瀕臨爆炸點,幸經中油關閉管線才化解危機。

中央社報導,現場施工人員下午於三民區澄清路滯洪池往覺民路地下推進探測管線時,在地下4.3公尺深的覺民路排水溝附近疑因打到中油天然管線,隨即造成氣爆並引燃火勢。

警消隨後趕到,陸續救出在下水道施工的4名工人,其中3人燒傷,意識都清醒,另1人救出已無生命徵象,經送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醫師近晚間7時宣布不治。

過程中,由於遭挖破的中油管線內的天然氣持續外洩,濃度一度瀕臨爆炸點並已竄流到附近水溝,為防範引發二度氣爆,在傍晚5時30分擴大現場警戒範圍,管制人車進出並持續灑水。

高市府鳳山污水下水道潛遁工程17日挖破中油天然氣管線引發氣爆並引燃火勢,天然氣持續外洩隨水溝竄流,濃度並瀕臨爆炸點,幸經中油關閉管線才化解危機。(爆料公社 臉書)


經發局派員到場追查破裂管線是誰家的,由於現場可燃性氣體很高,懷疑是中油天然氣管線,幾經確認後找上中油,經中油把管線關閉並排空管線殘留天然氣,晚間濃度監測已降為零,解除氣爆危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