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國人藏私車尾箱 偷渡美國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臺以來,致力於兌現他的競選承諾,大規模抓捕和遣返非法移民,綠卡持有人如果犯罪也同樣面臨遣返。近日,4名中國公民藏身私家車尾箱意圖進入美國境內,被美國邊境關員扣留。 

香港東網17日報導,一名美國籍男子14日從墨西哥駕車返回美國,其間接受美國邊境關員檢查時,打開車尾廂驚見有3女1男緊緊蜷縮在內,全為中國公民。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發布新聞稿,指該名美國籍司機24歲,12日上午5時45分,駕駛一輛私家車從美墨邊境小鎮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穿越邊境。被揭發今次偷運人蛇的案件。

美國海關官員稱指,該4名中國公民沒有合法進入美國的文件及資格,目前已對他們進行移民扣留,待司法訴訟結束將啟動程序讓他們離開美國。

川普上臺後,兌現競選承諾,1月27日,對移民局發布加強掃蕩針對性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

為執行川普總統簽署的「加強邊境安全及移民執法」及「加強美國境內公共安全」行政命令,2月21日,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凱利(John Kelly)簽發兩項備忘錄,指示下屬機構加強拘留和逮捕非法移民。

川普媒體專訪中表示,首先將驅逐200萬到300萬有犯罪記錄的、參加黑幫的,及販毒的非法移民,或者把他們關起來。

伊利諾州移難民權益聯盟(ICIRR)透露,來自兩岸三地的華人無證移民人數約30萬,上述兩項暫緩遣返實施後,可能有9萬人符合免被遣返的條件。

去年英媒曾報導,美國移民官員們稱,近3.9萬中國公民因違反美國移民法而等待被驅逐出境,其中900人被認定為暴力違法。

美國移民官員們表示,中國提供遣返所需的公民身份證明速度緩慢。3.9萬等待被驅逐出境的人中,有些已經被命令離境超過10年了,而且人數還在繼續增加。

去年6月,美國聯邦執法機構公布了2015年有近20,000個非法移民觸及了多類刑事重罪的犯罪活動,他們認為非法移民不但是對美國傳統文化的威脅,而且佔用公共設施、大幅增加政府福利支出卻不繳稅以及成為廉價勞動力衝擊本地人的就業等。

美國國土安全部曾經表示,在美國1200萬非法移民中,大約55萬已經接到美國移民法官將被遞解出境的通知,但他們仍然居留在美國境內。而擁有中國國籍的非法移民只是很少一部分,但他們是美國有困難遞解出境中,非法移民中人數最多的人群。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