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超級循環 台廠供應鏈受惠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迎接iPhone問世十周年,iPhone 8據傳將推出重大更新,包括OLED、無線充電、導入3D感測,將帶來新一波超級循環,台廠包括台積電、大立光等相關供應商,都可望受惠。

迎接iPhone問世十周年,iPhone 8據傳將有巨大設計變革,包括採用OLED面板、改用USB-C接頭,支援無線充電,外界預測Home鍵取消後,將導入3D感測,具有臉部辨識功能。

美國財經媒體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市場傳言IPhone將在十週年發表會上,展示一系列全新規格包括OLED,新的機身和螢幕設計等等,所有的新規格可能使得iPhone8價格超過一千美金。」

美國財經媒體CNBC:「市場預料這次的換機潮將是大規模的,而且專家估計,不只是因為IPhone8 OLED螢幕,低價位產品也將升級成OLED,包括IPad等等一系列的OLED全面升級,因此股價將會反應持續看好。」

不少消息指出,iPhone將配備前置3D相機系統,可以捕捉用戶的手指移動做為指令。這套3D相機也具備紅外線發送與接收功能,可進行臉部辨識、虹膜辨識,還可以進行3D自拍。分析師研究報告指出,紅外線發射器將由Lumentum提供,紅外線接受器由富士康或夏普供應、前置鏡頭由Sony供應。

美國財經媒體CNBC:「大家密切關注的超級換機潮,我們認為應該趁大家賣出的時候買進,從現在開始一直到今年底,你將會不斷看到市場熱絡討論iPhone8的到來。」

iPhone8備貨量預計達到1.1億支,創歷年新高,商機規模從二兆元台幣起跳。外界期待iPhone 8重大更新,可望帶來新一波超級循環,法人指出,台廠包括台積電、精材、大立光、玉晶光可望同步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