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藍」後陰霾重臨京冀 網友大罵中共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2017年中共兩會期間,京城附近工廠全面停工,人為營造一片「兩會藍」,但會議剛剛閉幕二天,陰霾卻馬上捲土重來。長期受陰霾困擾的北京,每逢舉行大型會議,官方都會不惜採取各種奇葩措施應對,由於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卻造成巨大經濟損失,一再遭到中國民眾唾罵。

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最新預報顯示,16日開始,中國北方部分地區空氣質量將出現中至重度污染,其中北京、河北等地將有重度污染;東北局部和華北南部以輕至中度污染為主,西北局部受沙塵天氣影響,可能出現中度污染。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稱,大氣擴散條件不利,污染物逐步積累,17日,北京和河北中部部分城市空氣質量仍是重度污染。

預報顯示,18日,西北、東北、華北的局部地區空氣質量將有中度污染。河北、河南部分地區將有中至重度污染。

中共兩會舉行期間,北京市保持半個月的藍天白雲,但會議剛結束,馬上再遇陰霾天氣。對此,有網民評論說:(天氣)再一次證明,政府是可以完完全全的控制霧霾的,甚麼霧霾「需要治理」都是騙人的鬼話!

之前,中共當局製造的奧運藍,APEC藍也曾遭網民抨擊。2014年北京召開的APEC期間,中共在北京強制機關、學校放假、實行交通管制、奶站停止送奶、小商小販停業、快遞、婚姻登記暫停,北京和天津推遲供暖,措施比08年奧運會更為嚴厲苛刻。

甚至峰會期間,北京一些殯儀館禁止舉行燒死者衣服的喪葬儀式,連死人也不得安寧。

而這一切僅僅是為了在APEC期間,讓與會者能見到藍天,即所謂的「APEC藍」。當時有網民質問:「……中國這個霧霾的天氣,全世界都知道,你何必要在這一兩天隱瞞呢?」也有網民嘲諷:「……我們希望永遠這麼管下去,還北京的藍天白雲,你不能只管15天啊,你就是給外國人看的。」

會議期間的藍天持續時間雖然短暫,但耗費的資金卻巨大。英媒曾援引數據報披露,為建造「風景宜人」的APEC主會場,中共當局花費了70億元人民幣,改造雁棲湖周邊地區。另一家追蹤中國建筑行業的網站統計,總投資額實際為360億元人民幣。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