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傅政華現身李克強記者會 能闢謠?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近來,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前「610」主任傅政華的負面消息頻傳。15號,傅政華在多名「保鏢」的環繞中,罕見的現身李克強記者會。不過有觀察發現,傅政華的神態和身體語言都顯示異常,他的露面似乎並不能破除他的「出事」傳聞。

有關傅政華可能要出事的傳聞,近期越演越烈。

最近網上一段短視頻顯示,參加兩會的傅政華身邊有至少3人緊緊相隨,面對記者提問,傅政華表情茫然,一言不發的迅速避開人群,進入會場。當時有傳聞稱,傅政華身後跟著的是中紀委和國保人員。

不過,15號傅政華卻罕見的現身李克強記者會,端坐於記者席間,身邊有多名「保鏢」的環繞,但不讓媒體提問。

觀察認為,類似薄熙來、令計劃、徐才厚等高官,在落馬前也曾不斷露面。而傅政華的神態和身體語言都顯示異常,很可能已經被內控。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作為他這一級官員,邊上也用不著那麼多保鏢那麼貼身,因為記者招待會,進來的記者都是經過嚴格審查的,沒必要在邊上坐4、5個保鏢,而且保鏢根本不是說像給他服務的,而是像監視他的,你看表情什麼的,都可以看出來。」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這次兩會上也沒看到哪個官員享受到類似傅政華的安保待遇,他身邊環繞的「保鏢」,很可能是監控他的,防止他出現意外舉動。

趙遠明:「本身這個人太狂妄,做的事太髒了,所以說,傅政華肯定是要出事兒,就是什麼時候公開,給他雙規雙開,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是這個人,習近平、王岐山不會放過的,因為他罪惡太多了。」

62歲的傅政華曾擔任過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被視為中共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但在關鍵時刻倒戈。

據媒體報導,2012年3月,中共辦公廳前主任令計劃兒子在車禍中喪生,傅政華接到周永康手令,不許他將車禍上報給高層。但傅政華為了贏得中共高層信任,背叛了周永康,將手令交給胡錦濤和習近平,事後,又助習近平拿下周永康、令計劃,而被提拔做公安部正部級副部長。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他自己本身為了保自己,他可以把周永康賣了,但是他自己整個的在政法系統裡邊所做的一些事情,很大的可能他還是要不斷地掩蓋,如果意識到自己的一些問題,可能會處理的話,他也會做一些黑箱的動作。」

《自由亞洲電台》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說,身為前「610」頭目,傅政華對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維權人士和法輪功信眾來說,他是一個「狠角色」,是中共鎮壓機器中的一條惡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不過文章說,傅政華並非北京政權的忠實鷹犬,而是這個政權最危險乃至最致命的病毒,他的基本路數就是藉中共政治迫害來謀私利,他不僅不希望減少這個政權的敵人,反而是不斷製造更多敵人和仇恨,以此來綁架當權者,增加自己的謀私機會。

傅政華因鎮壓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追查通報。

去年8月,傅政華不再擔任中央政法委委員,改由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接任。外界分析,傅政華心狠手辣,揹負纍纍血債,江派背景又極深,隨著政局的持續發展,傅政華恐怕凶多吉少、難得善終。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