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不祥之物—議中共向德贈送馬克思像

3月13日,馬克思的故鄉、德國城市特里爾議會投票決定,接受中共贈送的馬克思銅像。有德國媒體稱之為「不祥之物」,許多專家學者認為,這將成為德國古城的「歷史污點」。

中共在兩年前表示,將向德國贈送馬克思雕像,目的是為了配合馬克思出生200週年以及推動「德中友好」。消息一出,引發巨大的輿論風波。德國多個主流媒體關注這一爭議性事件,其他海外媒體也都報導了德國民間的不同聲音以及相關評論。

持反對意見的德國官員認為,雕像太大,太「社會主義」。但也有官員覺得,拒絕接受禮物有可能引發兩國關係方面的問題。贊成此舉的觀光業人士表示,這會吸引大批亞洲遊客前來參拜共產主義的鼻祖,帶動經濟。《德國之聲》採訪的一位市民批評:雕像是來自沒有新聞自由、人權狀況糟糕的中國。

不少大陸網民「翻牆」後留言發表批評。他們提到,馬克思是獨裁中國的禍端。在俄羅斯、烏克蘭等東歐其他國家,都發生了馬克思、列寧和斯大林的雕塑被推倒的事件。

河北教師朱欣欣去年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這對德國人來說是一種恥辱:「馬克思的學說尤其是他的暴力革命無產專政的學說,100多年來給世界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在華盛頓就有共產主義死難者紀念碑,在馬克思的故鄉馬克思已經被徹底的否定了,他僅僅是作為一個思想家被研究,現在有一個專制的國家送馬克思雕像,其實對德國人來說是一種恥辱,德國人加以拒絕是表明他的立場,不僅僅是拒絕一個雕像,而是拒絕所謂的專制者給予馬克思的這種榮譽,也是對專制國家表明一種態度和立場。」

西安異議人士馬曉明則認為,送雕像的機構是在自取其辱,不識時務:「中共號稱是信仰、遵循馬克思主義起家的,但是現在搞得不倫不類,拋棄了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經濟方面,但是在政治上,他又說他堅持馬克思主義,這是很矛盾的,在這種情況下他要塑造塑像送給馬克思的故鄉,你自己都不敢執行你們認為的馬克思主義那一套,怎麼能做這樣的事情呢?」

據美國之音報導,旅德評論人士蘇雨桐曾經評說:「(我覺得)一定要把這樣的事情放置到中國(中共)不斷拓展的海外大外宣上面來,包括在藝術上和媒體上都不停地在輸入一些東西,這些民間的背後還是有政府的影子存在的。」

對於特里爾市接納雕像一事,旅德著名學者仲維光表示,特里爾罔顧中共侵犯人權的現實,因為經濟利益而做出這個決定,在未來必然會為此感到羞恥,並將被後人嘲笑。他說:「如果你認為接受希特勒、斯大林是恥辱,那你接受一個當代典型極權共產主義國家——中共贈送的一個極權主義始祖——馬克思銅像,一定會是你的恥辱。」

根據近年披露的文件和學者研究顯示,馬克思是撒旦的信徒,對人類充滿仇恨。他被歷史學家稱為「現代政治種族滅絕的祖先。」馬克思說過:「我的人生目標是:廢黜上帝,毀滅資本主義。」他曾經寫道:「如果階級和種族太過脆弱,不具備適應新的生活條件,必須讓路,他們必將被『革命的大屠殺所消滅』。」

揭露蘇共暴行的記錄片《蘇聯故事》最後一段旁白是:「有許多歐洲人還相信這兩人(馬克思、恩格斯)曾經說過的話:『對那些劣等民族的消滅,不能被視為犯罪,因為這是為了更高的追求,為了大多數擁有更美好的生活。』只要這種思想尚存,只要這兩個人的陰魂還在歐洲上空徘徊,歐洲的各個民族將難以真正聯合起來。」

一百多年來,馬克思主義暴力鬥爭學說及其衍生出的共產罪惡,給世界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全球一億生靈死於虐殺、迫害和飢荒,傳統道德文明被幾近摧毀。當人們目睹或瞭解到發生在各地的共產罪行後,有越來越多的個體和政府意識到了共產主義的危害,並且開始在反思中以實際行動清除遺害、清算罪惡。然而,在少數國家裡,共產邪惡學說的發起人、犯下纍纍罪行的共產黨暴君,卻仍然被讚頌和崇拜。共產政權依然在迫害民眾、侵犯人權、壓制自由。

在人類社會需要徹底擺脫共產傷害,必須向傳統道德價值回歸的關鍵時刻,中共依舊對馬克思情有獨鍾,而且試圖通過樹立雕像、輸出文藝、控制媒體等各種手段,在海外散播共產意識形態,其目的是通過紅色滲透來挽救在國際去共化浪潮下的政權危機。

這一座魔教信徒的雕像,本應是被唾棄之物。需要嚴肅反思的,不僅是那些投票贊成的特里爾市的議員們。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