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台大,台南女孩竟被錄取率2%的美國密涅瓦大學錄取,另有5所大學看好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台南女中語文資優班學生黃琬婷,去年底特殊選才無緣台大,近日竟被比哈佛還難進的美國密涅瓦大學錄取,此外還有美國其他5所大學也錄取了她。媒體紛紛報導,引起各界熱議,她在臉書上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基於媒體的各種報導,認爲台大失去一個好人才的熱議,甚至有不少網友搶戰學校。3月14日,黃婉婷在臉書上發表了題為《關於我的報導,我自己有話想說…》的貼文。該貼文分兩部分,一是台大何其無辜,二是訪談的真正內容。

黃婉婷在貼文中寫道:「別再戰學校了,台大何其無辜!我不認為美國大學錄取我,就代表台大應該要。」她表示,每所大學都有他們各自的選材標準,選才的目的不同,所以學校之間不能相提並論。她在理解媒體現實的行業操作的同時,也希望讀者在閱讀時保持理性的判斷,避免謾罵和不恰當的概括化。

黃婉婷也道出了自己想去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的原因:「我很同意Minerva的宗旨,「經驗」是非常重要的,不論是實習工作,抑或是與他人的交流,這些都可以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學會與人溝通、獨立思考,並從經驗中學習。」

對於黃婉婷爲何同意受訪,她表示,之所以接受訪談是想讓更多人正視教育議題,也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臺灣學子勇敢追夢。她建議臺灣的學子,要勇於嘗試。她希望臺灣學生看完報導後這樣說「她可以,沒理由我不行」。

她的貼文一出,很多網友紛紛留言,有網友說「看到你,感覺有看到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還是有頭腦清醒的!!!」「很清楚的說明,很棒的想法。」


台南女中語文資優班學生黃琬婷與導師張馨雲合照。黃琬婷(左)導師張馨雲(右)。(臉書)

關於黃婉婷的錄取學校,台南女中貼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錄取黃婉婷的學校有: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部分獎學金)、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全額獎學金)、西北學院(Northwestern Colleg)(部分獎學金)、紐約州立大學-賓漢姆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部分獎學金)、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University at Albany)(部分獎學金)、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等6所國外大學,還有耶魯大學、北京大學等尚未放榜。

密涅瓦大學是一所革新大學,成立於2012年,學生第一年在舊金山總部學習基礎核心課程,還有六個學期分別到不同國家的六個城市,包括倫敦、柏林、首爾、印度的班加羅爾、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和臺北上課,學生93%的時間不在教室,培養學生在不同城市、不同文化的生存能力。2016年,有16000人申請,錄取300人,錄取率1.9%,全美最低。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