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防範季節性越境高峰 孕婦放棄赴美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9個月前,有一家三口人離開故土,打算跨越美墨邊境、從美國德州開始他們的新生活。不過先行者們傳說的「邊境牆」和牆那邊的經歷,讓這家人重新考慮這個計劃,而一個預料之外的狀況,讓他們決定放棄美國尋夢。

安娜(Ana Lizeth Bonilla)帶着2歲的兒子、隨丈夫離開了洪都拉斯。9個月後,他們落腳在墨西哥的華雷斯城(QuédadJuarez)——一個美墨邊境城市,不過現在,這家人決定放棄美國尋夢計劃。

洪都拉斯公民Ana Lizeth Bonilla:「我們原本計劃穿越邊境進入美國,但是我們已經決定放棄這個想法。」

9個月的時間很多事情發生,敢說敢言、不按「政治正確」牌理出牌的商人川普出人意料的當選了美國總統,入主白宮後,就馬不停蹄的一一兌現他的競選承諾。在移民政策上,美國加強了遣返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國土安全部實施更加嚴格的移民執法。

而對於安娜一家人,除了牆那邊的變化,他們自己還面臨另一個出人意料的狀況。

安娜的丈夫、洪都拉斯公民Luis Orlando Rubi:「我不知道我的太太又懷孕了。」

在華雷斯城的庇護所,他們接受定期的產前檢查,等待著二女兒的降臨。

安娜一家人的境遇並非個例,不少遷徙來到墨西哥北部、計劃越境尋夢的非美國公民,現在都在考慮其它的出路。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數據,每年2月穿越美墨邊境的非法越境人數通常會增加1-2成,不過今年卻下降了4成。

對於3月至5月的季節性越境高峰,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稱不會鬆懈。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