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兩會唯一熱點「習核心」

這兩天從美國東北部一直到加拿大東部再往北,經歷據說是今年冬天的最後一次大雪暴,提前三天就預報了,很多人不上班了請假了,學校正好趕上放春假,連馬路上的車都少了,紐約確實遭受了雪暴的襲擊,雪很厚,有40到50厘米,而我住的地方等了半天雪只有幾厘米,但天氣確實很冷,安大略湖邊上的房子都凍成冰葫蘆了,湖邊的房子現在比20年前翻了三四倍了,現在都是超過百萬元了。

玩命幹活就為了養房子,現在成了冰葫蘆兒,不知道人的自我價值到底在哪裏?

兩會開完了,BBC報導《兩會熱點冰點以及出局者》出局者就沒有什麼好講的了,人已經完了,熱點就是「習核心」了。

「在去年10月取得"核心"稱號後,你可能認為中國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已經到達了頂峰。對中國領導人來說,坐上"王座"並非易事。上位之後讓每個人使用這個稱號,是一種考驗忠心的好辦法。

因此,今年的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各種會議中提到習近平時頻頻使用這樣的提法:共產黨的領導核心。習近平成為了繼毛澤東之後獲得稱號最多的中國領導人。習主席的熱度在上升。」


BBC報導(網路截圖)

沒錯,兩會中其他的都是輔助,習近平根本不管,他要的只是習核心,六中全會要的就是一個習核心,有人肯定又會說,他否認了集體領導,我說根本就沒有什麼集體領導,集體領導是鄧小平說的,防止毛澤東式的人物出現。但是八九六四的時候,鄧小平能把學生給殺了,他能把國家軍隊,包括空軍和海軍都調動到北京城,屠殺學生,讓你們7大軍區部隊的人都沾上人民的血,不要說我鄧小平殺人,人是你們殺的,你說這是集體領導還是獨裁?

太多人不看事實,要展示自己的學問,這就是坑人,很多人聽你們這麼說,不就信了嗎?可是這是坑人吶。鄧小平八九六四殺完人後把江澤民給弄上來了,江澤民一直憋著不敢出聲,他出出聲,鄧小平南巡講話差點把他殺了,江澤民明白了,只能低著頭做官,做到1997年鄧小平死,終於從媳熬到婆了,按理說,2002年它就應該下臺了,但讓張萬年使勁讓他留任軍委主席了,我問你,這是集體領導嗎,還是獨裁?從2002年到2012年叫做「政令不出中南海」,如果真是集體領導,為什麼胡錦濤和溫家寶的政令會不出中南海?江澤民這是集體領導還是獨裁?

很多所謂有學識的人抱著自己的觀念,既欺騙自己又欺騙他人,就因為有名,欺騙了他人就會造下業力,因為這會阻礙人家認清共產黨的邪惡,你做一期節目掙個幾百塊回家過日子了,但別人把他說的騙人的話當成了金科玉律了,這就是害人。

從江澤民為核心到習近平樹立核心的時候,很多人故意忘了江核心是什麼樣子了,江核心其實就是「三個代表」,三朝元老王滬寧想出來的。王滬寧為此還在政治局生活會上作檢討,說自己是不得已而為之。這就是中共的官,這就是集體領導和那個環境裡的「智囊」,共產黨框架下就這個東西。

所以習近平六中全會為什麼樹立核心呢?他就是讓大家知道以前「江核心」是假的,但現在他會比鄧小平還有權力。為什麼?他要否定江澤民時代的一切,後面好幹活。

習近平從三中全會到六中全會非常清楚地一步步走到今天,用了5年的時間奪取權力,奪江澤民留下來的權力。這一切的基礎就是改制軍隊,把上將和中將殺了,但其他的地方都沒改呢。有一個東西在改,就是政法委,政法委本該管的是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以及國安部,你會看到國安部消失的過程,有傳言說國安部會變成國安局和公安部合併,而公安部轉到國家安全委員會,所以就剩下高等法院和高等檢察院,你會看到政法委名存實亡。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你看他在幹嘛?只是說說掃清流毒,以習近平為核心。

有人說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在共產黨的框架下出現的,肯定聽黨的話。沒錯,習近平說了國家安全委員會要向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負責,而國家安全委員會裡面有大批的政治局委員,一把手是習近平,二把手是李克強,三把手是張德江。這三個人同樣在政治局常委中是最主要的,國家安全委員會開完會之後怎麼向政治局常委匯報呢?他們坐在同一個會場上就算匯報了。喝茶的功夫都不用,就把事辦了。

如果一切都聽黨的話,政治局不就把事辦了嗎?還設立什麼國家安全委員會?惹這個麻煩幹什麼?

文中說兩會的冰點就是香港同胞的失望,梁振英獲得政協副主席,習近平和他握手,看起來很高興,大家夥很失望。我說,事情要從時間點上去看,2013年12月5日的時候,習近平在中南海抓了周永康,大約12月15日左右的時候,網上傳出來徐才厚死了,12月22日和23日的時候,砍了李東生,到了2014年1月24日,曾慶紅就拿出了離岸資本,打擊習近平這些人,把他們打得有些懵,2月份習近平在軍隊裡面過年團拜會,徐才厚和郭伯雄露面了,朋友們說,徐才厚不是沒事嗎?沒過三個月,徐才厚就被從頭劈到腳,一天就被砍死了,沒過幾天人還真的死了。

所以大家記住,六中全會,習近平就是推「習核心」,別的什麼都不管,你們愛怎麼安排怎麼安排,他只要「習核心」。所以執政黨的六中全會確定了習核心,以黨的概念,「習核心」佔據了國家體制。再往後,如果還有北戴河會議的話,北戴河會議到19大中間這段時間就非常關鍵,那個時候,「習核心」貫穿960萬平方公里,都得聽他的。他就可以幹活了。所以,他用了3年半的時間,就是樹立了三個字,「習核心」。

而香港競選特首3月26日就要投票了,1200人投票,習近平對這個事情也悶不做聲,3月14日三名候選人進行電視辯論,辯論當中,曾俊華顯示出勝券在握,他會搏得民眾歡心,林鄭月娥被批不可信,而且自挖陷阱,

「香港特首選舉14日晚間舉行首場電視辯論,傳媒和民調均認為,前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現領先。而一個網媒的事實查證更反映,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言論和數據與事實不符或差異最多,佔總數近七成。

民望低的林鄭月娥並聲稱,若主流民意令她不能擔任特首便會辭職,有關言論普遍被視為是自掘陷阱,無法入閘參選的葉劉淑儀批評這是林鄭月娥沒有管治意志的表現,而學者蔡子強更質疑,這會令北京的中央政府尷尬和震動。」


(網絡圖片)

「主流民意令她不能擔任特首便會辭職」那麼大家上街遊行一場,她就會辭職,看上去她確實給自己埋了一個地雷,很多人不支持林鄭月娥的原因是,她是梁振英的馬甲,意思就是山寨版梁振英,而中聯辦張小明強烈支持她。

在這種情況下,她敢說出這樣的話,有些純粹胡來了。其實我認為她真的沒胡來,梁振英的最大特點是什麼?就是撒謊,他說話幾乎都沒有兌現過,閻王爺整小鬼舒坦一會是一會兒。林鄭月娥是用這番話做賭注,賭選票,她根本不管後面怎麼辦,你以為後面真的有百萬人上街反對,她就會辭職?根本不會的。否則的話,她就不是梁振英的馬甲了。大家要明白的是人,而不是順著自己的想法去理解。

我曾說過,作為一個人要生在紅塵中不被紅塵擾,你要在其中體悟到生命本身的過程,你會覺得非常有趣,也會珍惜周圍的一切,人是萬物之靈,之所以珍貴就是能夠修煉,能向高層上突破。

2500年前釋迦牟尼佛講過未來會有彌勒在世間傳法,釋迦佛為什麼會留下這樣的話被後人記住呢?也就是說當人們還記得釋迦佛的時候,彌勒佛就一定會來,否則他就不用說了。人們在現實的環境中,受到紅塵的侵擾已經無法自拔的時候,他們會想到佛祖講過在最後的時候有彌勒傳法,這樣才有接替關係。

我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宗教和信仰之間的區別,信仰才是真正的信,但我認為太多人對信仰認不清,更多的人把信仰人化,變成了現在的宗教,甚至以宗教為名展現殺戮。

而真正的信仰是生命之間的關係,對神是尊重的,但有得到隨著時間的流逝,人會有所變化。

當我談到信仰的時候,很多人說,濤哥,你看看《金剛經》吧。我認為,如果彌勒不在人間出現,釋迦牟尼佛沒有必要去說。釋迦牟尼佛傳的東西廣傳人間,到最後的時候,他說彌勒將來會出世,作為一個宗教人士為什麼要把這件事情對立起來呢?為什麼拒絕彌勒在世的現象出現呢?如果彌勒在世,他就是佛,為什麼會抱著《金剛經》不放去否定彌勒呢?

否定了彌勒就是否定了佛祖,這都是因為人的貪婪,自以為是,心裏總是害怕吃虧,以佔便宜的方式去否定信仰,以貪婪和慾望的方式去否定宗教。這就是極端自私的表現。站在這個角度,就是把時間絕對化了,固定了,但時間從來都未停止。

大法至簡至易,一定是簡單的,但是恆定的,明白的人能夠懂得自己生命的來與去,當你真正從生命的角度感悟到時間從來沒有停止過,被人無法掌控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自己的來與去,更加明白自己的現在。身在紅塵中,不被紅塵擾。這是每一個人生命的真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