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少主獄中隨便見客 李在鎔或仍掌權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韓國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在拘留所等候庭審,有消息透露,他可以隨意會見。媒體拍到三星副董事、三星電子總裁等人均前往會見李在鎔,認為儘管身陷囹圄,李在鎔仍掌握著三星的實權。

路透社:李在鎔拘留中心有特權

《路透社》報導,現年48週歲的李在鎔2月17日被韓國法院下發逮捕令後被捕,並被關押在首爾拘留中心(Seoul Detention Centre),但他看起來儘管行動不自由,但並不妨礙他繼續打理三星集團龐大的事業。

報導介紹,李在鎔在拘留中心是被單獨關押,從週一到週六,只要是工作時間,就可以無限制的會見他的律師團體。此外,每天還可以跟其它身份的探訪者會面30分鐘,這其中包括三星集團的各級別領導層。每個月,李在鎔會見除律師之外其他人的時間,至少為12小時。

拘留中心主任特別給李在鎔一個特權,他可以在一個會議室不受監視的舉行私人會談,他還可以在裡面閱讀材料,接達電話等。李在鎔在拘留中心不允許擁有電腦,但得到特權,可以任意撥打電話,但電話會被監聽。

報導對比美國對企業犯罪嫌犯的規定,表示在美國,一名涉嫌企業相關罪行的被羈押嫌犯,在聯邦拘留中心可以在工作時間無限制的會見律師,但每個月會見其他人的時間不得超過4小時。正因如此,美國白領嫌犯在受審之前,都會請律師盡量為自己爭取取保候審的機會。

韓媒:三星高層探訪李在鎔 沒有後備人選

《目擊者新聞》(Eyewitness News)引述韓國媒體,表示自從李在鎔被捕後,記者在首爾拘留中心外拍到三星集團副董事崔智成(Choi Gee-sung)、三星電子總裁李仁龍(Rhee In-yong)等人前來會見李在鎔。

對於這一說法,三星集團拒絕確認有人拜訪李在鎔,只說,自從李在鎔被捕,律師團隊定期會與李在鎔會面,「李(在鎔)先生的首要任務是準備法律辯護,這樣在未來的法庭審理中,真相將被披露。」

三星同時拒絕任命代理人員打理業務。「沒有替代計劃。」一名三星執行層高管透露,「我們相信副會長將被證明是無辜的,這樣如果他在第一次庭審後走回自由,就沒有理由談替換人選了。」

《路透社》報導,在被拘留期間頻繁會見商業夥伴,李在鎔並非第一人。早在2013年2月到2014年7月,韓國專營化學、通訊、半導體的SK集團會長崔泰源(Chey Tae-won)被拘留期間,一天召開三個會議,被羈押期間共會見律師團隊1607次,會見非律師人員171次。

李在鎔之前被韓國特檢組調查出,涉嫌向「干政」的崔順實及前總統朴槿惠行賄430億韓元(3724萬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