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兩會」成訪民受難日說明瞭什麼

在中共的政治詞典中,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即所謂「人民代表大會」和「政治協商會議」,一向被描繪成是「人民群眾參政議政,行使當家作主權利的一種有效的政治形式」。如果真是這樣,對於全中國的老百姓而言,尤其是對於那些因為冤假錯案等問題得不到合理解決而不得不到北京上訪的民眾來說,每年的「兩會」理應主動瞭解民間的疾苦,傾聽民間的呼聲,讓有冤者喊冤,有苦者訴苦。但事實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正如近日76位訪民聯名寫給「兩會」代表的信中所說的那樣,每到「兩會」期間,都是他們的受難日,截訪者的發財日。

沒錯,回顧歷年來的情形,哪一年開「兩會」時不是如此?

每到這個時候,各地各級地方政府為了截訪造成「零」上訪假象,都會動用公安、刑警和黑社會閑雜人員,對訪民進行攔、堵、截、抓、打、關,甚至非法拘留、刑拘、判刑,以至於有訪民因被截訪而致死亡,其野蠻暴虐可謂令人髮指!甚至北京警察也參與其中。而各地截訪者每到此時則像過年一樣興致勃勃,公款消費,大車小車,公車私車齊上陣。高級賓館享受,公事私事一起辦。

山東長島縣北隍城島居民張東陽的的遭遇便是個例子。據大紀元報導,她因丈夫命案賠償不到位,上訪四五年也得不到解決。張東陽說,冤假錯案本來就是地方腐敗分子製造的,上級部門不處理反而推給屬地,而且有的案子是異地案,屬地根本無權處理。這些人為了所謂穩定,就打壓訪民。這實際在保護縱容犯罪,讓地方腐敗官員和事發責任單位犯罪更加倡狂。

張東陽表示,這些腐敗官員在打壓訪民的同時,又將大量「維穩」經費中飽私囊,導致訪民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有的地方甚至不惜花大量經費,到北京找負責訪民登記的單位銷號,然後將訪民強行抓回當地監獄關押。

訪民是人民的一份子,也是納稅人的一份子。而中共各級政府每逢「兩會」卻如此惡待淪為訪民的衣食父母,這足以表明這樣的政府根本就不是什麼「人民政府」,而是鎮壓和掠奪人民的「衙門」,是挂著「人民政府」招牌的變相黑社會,而所謂「兩會」上的「參政議政」,則不過是一場裝點一黨專政的政治秀!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