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要燃燒了」 飛機乘客耳機半空爆炸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乘飛機使用電子產品一定要注意了,最近一名乘客在坐飛機時佩戴的耳機在半空中爆炸,導致她的臉和手受傷,澳大利亞交通安全董事會發佈安全警告。

據CTV報導,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表示在一架從北京到墨爾本的航班上,一名乘客自帶耳機裡的電池爆炸,在飛機上引起火花和少量冒煙。

這名乘客當時正在睡覺,但被「很響的爆炸聲」驚醒了,

「當我轉頭看的時候,我感覺我臉上火辣辣的在燃燒。」這名乘客在澳大利亞交通局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

「我去摸我的臉,耳機落在我脖子周圍,接著我的脖子開始燃燒,我就把耳機抓起來扔到了地位,耳機在冒火星,還有少量的火。」

這名沒有透露姓名的乘客說,空乘人員趕到她的座位,用水澆滅了火,耳機的電池和外面的殼子都融化了,粘到了飛機地板上。

航空安全局說,飛機上的乘客都聞到了融化的塑料味,電子設備燃燒和頭髮的燒焦聞到,「人們一路上都在咳嗽,嗆得不行。」燒傷的乘客說。

澳大利亞航空安全局提供的照片,顯示了這名女乘客臉部被燒傷的情況,已經被燒出的水泡。據安全局表示,可能是電池著火。

這個事故促使安全局提醒乘客們如何儲存電池和使用電池能量驅動的設備。

※如果不使用,電池應該被儲存在專用的存儲設備裡,

※備用電池必須被放在隨身行李而不是托運行李裡

※如果一名乘客的智能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落到座位的間隙裡,在移動座椅之前一定要找到電子設備

※如果怎麼也找不到設備,他們應該避免移動座椅,馬上聯繫空乘人員。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