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欲核試規模空前 美認真考慮先發制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美韓13日展開大規模軍演,而朝鮮方面疑似正在準備第六次核試驗,而且據稱規模空前。外界觀察分析,美國正在「認真考慮」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

3月13日,美韓即動用兵力30萬,正式啟動「關鍵決斷」聯合軍演,美國核航母、先進隱形戰機等戰略武器將陸續抵達韓國,演練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

美韓軍演使平壤如芒在背,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仁龍次日(3月14日)即表示,朝鮮無意開展半島無核化的對話。

美國朝鮮問題研究網站「38度北」3月10日報導,最新衛星地圖表明,朝鮮豐溪裡地下核試驗基地疑似正在準備第六次核試驗。從朝鮮隧道掘進的規模判斷,此次核試驗的爆炸當量最高可能達到28.2萬噸。

日本共同社3月11日稱,在此之前,朝鮮2006年10月首次核試驗的規模推測不足1000噸。而2016年的第五次核試驗的兩萬噸爆炸當量,相當於投到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

據朝方報導,2016年9月朝鮮第5次核試驗,超過20000噸TNT當量為歷來威力最大一次,該次試驗採用了作戰用的核彈頭,標誌著朝鮮核武正式服役。

《華盛頓郵報》3月11日稱,從朝鮮不久前試射4枚彈道導彈來看,美國分析認為朝鮮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正在逐漸向實戰化發展。

面對朝鮮可能發動攻擊的態勢,韓美3月13日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聯合軍演,演習內容針對「打擊朝鮮核心設施」、「剿除朝鮮戰爭指揮部」、「秘密滲透平壤」等方面進行。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當天表示,為應對朝鮮威脅,美軍將在韓國空軍基地部署「灰鷹」攻擊型無人機。

外界分析,美國對朝採取軍事打擊的可能性在逐步升溫,而《華爾街日報》3月3日曾披露,華盛頓正在「認真考慮」對朝鮮發動軍事打擊,川普2月份與安倍會晤時已討論了這種可能性。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