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圓周率日 數學迷探索π的秘密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3月14號是國際數學節,也是世界圓周率日,在最早發起這項慶祝活動的舊金山,數學愛好者們來到探索博物館體驗數字π所帶來的樂趣。

3月14日,舊金山探索博物館已是人潮湧動,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參加在這裡舉行的第30屆圓周率日慶祝活動。講解員介紹說圓周率是無窮盡的,誰也不知道最後的數字是什麼。當天有位年輕人挑戰背誦圓周率的美國和歐洲紀錄,想打破小數後5萬個數字的背誦紀錄。這位從外州特地來參加活動的華裔男孩也不甘示弱。

德州休斯頓遊客Andrew:「3.1415926……。」

德州休斯頓遊客郭女士:「我兒子很喜歡,每年都要參加派對的活動,正好今年可以到舊金山來參加這個活動,然後很感興趣。」

30年前,舊金山探索博物館為了改善經營不景氣的局面,獨出心裁的創立圓周率日(Pi Day)活動,現在已經在全球風靡開來。

探索博物館公關活動主任Melissa Alexander:「參加圓周率日對參觀遊覽的人來說意味深長,我們甚至有人在這個圓周率日上結婚的,我們也有人在圓周率日用圓周率去給孩子命名。」

這位小女孩的父親就在她還沒有出生時,就用π提前為她命名了。

小女孩Addison的父親:「在我們還不知道她是男孩或女孩之前,我們給了她一個數字,因為適合,π也是個很有趣的數字。」

談到π,讓人聯想到能吃的派,探索博物館就為觀眾準備了各種口味的派,玩樂的同時品嚐美味。當天還舉行了圓周率日小遊行,大人孩子舉著不同的數字依次排開,樂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