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涉13項犯罪指控 韓檢傳訊21日到案受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韓國檢方對前總統朴槿惠涉嫌犯罪指控達13項,今天通知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訊,她將以嫌疑人身分到案受查。

檢方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我們今早已向朴槿惠律師發出命令。傳訊日期是3月21日上午9時30分。」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方面已表示將積極配合檢方調查。朴槿惠10日遭彈劾下台前、在總統府青瓦台期間一直拒絕受訊,如今她回歸平民身分,失去了在任總統擁有的刑事豁免權,因此難以繼續迴避檢方傳喚。

韓國憲法法院10日的最終裁決,摘掉朴槿惠的權力和行政特權,包括刑事豁免權。

朴槿惠12日離開青瓦臺時,為未完成總統任期向人民表達歉意,但當時對被控貪腐似乎仍不服氣,雖說願承擔一切結果,但表示相信真相終有大白之日。

朴槿惠的律師今天向韓聯社表示,「若無特殊情況」,朴槿惠「將積極配合檢方調查」。

朴槿惠下台前,韓國政局已因這起醜聞而癱瘓和動盪數月之久,大財團三星集團的少主李在鎔也因涉案遭羈押,等候審判。

朴槿惠這次接受檢方傳喚,將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盧武鉉之後,韓國憲政史上第4位被檢方傳訊的總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