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線傳情 台灣拼布工藝呈現精美茶席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台灣南投文化局日前舉辦了一個拼布工藝展覽,來自南投茶鄉,鹿谷社區大學的24位拼布學員結合茶器,讓飲茶文化更加精緻。

鹿谷是南投的茶鄉,品茗文化多元精緻,已經學習4年多的24位拼布學員,藉由自己的拼布工藝創作設計,為茶器妝扮,並與地方茶葉結合,呈現品茗美茶席,讓喝茶更有質感。

學員黃秋琪:「我們鹿谷鄉是茶的產業,所以我會想說,把茶、茶具、還有我們那個茶席跟拼布作結合。」

拼布老師湯愛琴:「我通常比較喜歡用在地的文化跟拼布結合,所以我裡面這一次展出的作品有竹編跟拼布,還有我們茶器的包裝。」

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的大小包包及手提袋,作品琳瑯滿目,這款竹製外表的包包,是用竹片一塊塊拼接上去的,也有花卉拼布刺繡,讓包包、手提袋更顯得美麗大方。

學員張彩昭:「小花小草之類的,我用不同的方式,把它表現在我的拼布上面,譬如說是用貼布繡,或者是用這個刺繡的部分,然後剪貼。」

這次25位拼布工藝師生聯展,共展出大小作品300件,現場還有義賣活動,所得都將捐給社福團體,拼布與愛心結合,讓這場展覽充滿美麗溫馨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孔祥薇、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