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接枝 專家教你果樹分身法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如果遇到一棵品種優良的果樹,如何省去種子萌發的等待時間,快速的進行分株種植,又能保持原來的優良性狀?3月11號,由德州大學社區醫療中心主辦的有機蔬果種植講座,繼續邀請兩位專家向園藝愛好者介紹了果樹的接枝方法。

城市農夫黃以法博士:「接枝法的第一個好處是,想比如我家的柚子大,很多人都說很好吃,那你家裡原來就有另外一個橘子不好吃,我可以把我這個(柚子)接到你那個(橘子)上面去,以後長出來就是我的(柚子)。第二個就是高壓的接枝法,就是我這一棵長的很好,很多人都想要,我不能挖給你們,所以我就把這一隻,把皮剝一層,包起來讓它長根,剪下來,一棵就可以接個5棵、10棵沒問題。」

高壓法是壓條繁殖的一種,又叫空中壓條法,多用於扦插不易生根的植物,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所需植物新的個體。高壓法操作時,首先要在選取部位進行環狀剝皮。

城市農夫黃以法博士:「這裡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要把這個稍微刮一刮,這個叫生長層,它的生長層要把它給破壞掉。以後它長的根會從這裡長,這裡不會長根,它這裡會長根。」

剝完皮之後,用水草或泥土包裹,為了促進生根,還可以添加一些植物生長激素。然後用保鮮膜纏繞覆蓋,再用細鐵絲綁緊。

城市農夫黃以法博士:「要邦到它水分不會繼續跑掉,氣不讓它跑掉,隔一段時間我們來看,打開看長根了,長根以後我們從這裡剪掉,這一棵跟它就是一模一樣。」

新唐人記者乾朗、楊願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