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首次出訪中日韓 聚焦朝核問題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於本週三起出訪中、日、韓三國,展開他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之旅。蒂勒森此行將就朝鮮核武威脅及應對方案,與三國進行商討。 

美國國務院公布,蒂勒森將於15號抵達日本,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外長岸田文雄;17號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和外長尹炳世會晤;18號訪問中國,與習近平和外長王毅會談。

蒂勒森此行將主要就朝鮮核武威脅及應對方案,與三國進行商討。 

川普政府考慮對朝鮮採取一切可行的製裁措施,包括對與朝鮮有業務往來的中國企業實施次級抵制。

另據韓國外交部官員透露,「薩德反導彈系統」將是美韓外長會談的重要議題,雙方還將就應對中共「反薩德」措施交換意見。

在此背景下,蒂勒森的北京之行尤為引人關注。他此行的另一個重要任務是代表川普總統,邀請習近平訪美。

最新消息稱,川普計劃在下月六號到七號邀請習近平,到他位於佛羅里達州馬爾拉格渡假村會晤。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