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劇再現奇招:日軍集體掃射 越獄男飛簷走壁脫險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褲襠藏雷、手撕鬼子、「石頭炸飛機」、肩扛土炮等,大陸抗日影片中,充斥著這種不合理的劇情。近日,抗日劇再出新花樣,網路熱傳的一段抗日劇片段中,多名日軍追捕一名企圖越獄的男子,在槍林彈雨中,該男仍能身手敏捷地避過日軍多番追截,還徒手扔汽油桶引發爆炸,最終成功以「輕功」飛簷走壁越獄。網民痛批污辱大家智商。

香港《東網》12日報導,這段抗日劇片段引來不少人批評,認為「污辱大家智商。」還有人認為抗日劇情節失實,質疑:「廣電局怎麼審核通過?」


多名日軍持搶追趕越獄的中國男子。(視頻截圖)


男子越獄期間,雖然槍林彈雨,惟他仍絲毫無損。(視頻截圖)


片段末段,男子以「輕功」
飛簷走壁越獄。(視頻截圖)

事實上,近年,中共關於抗日戰爭題材的各種電視作品層出不窮,但劇情誇張走樣,失去真實的創作,不僅令網友啼笑皆非,連中共軍方媒體都站出來抨擊。

中共東部戰區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官方微信號「東線瞭望」11日刊文稱,拍甚麼劇雖是個人自由,但從業者也需要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特別是負責影視監督管理的部門,任由這些爛片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本身就很不負責任。


抗日神劇中包子手榴彈劇照。(視頻截圖)

據報導,中共抗日劇以2012年創作的「包子手榴彈」的劇情創作,最為誇張,劇中的八路軍新兵竟然自己發明包子手榴彈,能吃也能炸,就連中共官方媒體都嘲諷說,他這部劇沒得諾貝爾獎太不公平了。

劇情中,新兵入伍,竟然帶包子來請八路軍首長吃,更離譜的劇情是新兵的包子吃了一口,另一半扔出去就是殺傷威力大的手榴彈。

1月份,大陸還曾出現一部名叫「地雷戰」的抗日劇。據觀察者網報導,劇中,男主角要復仇打日本兵,村民搬出了「清代土炮」,但在使用過程中,支撐土炮的支架塌了。于是,男主角情急之下便用肩將土炮扛起,讓村民點火發射。

炮彈發射後,男主角竟只是昏了過去,毫髮無傷。對此,報導諷刺說:「這麼大威力一土炮,後坐力、牛頓定律什麼的都是浮雲,在男主這裡,整個過程只有一個字——穩!」

也有評論認為,中共假抗日,苦於實在沒有什麼輝煌戰例可演繹,但為了煽動民族主義,轉移民怨,于是編造出大量虛假的抗日劇本。

不過,由於抗日劇編造的過於粗糙,「手撕鬼子」、「褲襠藏雷」、「石頭炸飛機」、「反重力單車」、「肩扛土炮」、「單車飛天」等雷人畫面,均引來了民眾的戲謔和炮轟。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