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兩會期間河南爆炸13人死 官方隱瞞實情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正值中共兩會期間,河南新鄉縣1間化工廠發生爆炸,爆炸後當地傳出有13人死亡,但官方聲稱是謠言,並公佈只有1人受傷,空氣也未受污染,民眾質疑官方隱瞞實情。官方媒體人透露,正在召開兩會,官方維穩減少事件影響是常態做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3月11日早上7時52分,河南新鄉縣小冀鎮化工廠發生爆炸,據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爆炸現場濃煙滾滾,濃煙瀰漫了近百米,附近居民房的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灑落到客廳的沙發和茶几上。當地有說法稱,此次爆炸造成13人死亡。

隨後,新鄉縣政府發佈公告稱,發生爆炸的是六通公司苯乙酸成品庫,只有1人輕傷,並指苯乙酸沒有毒性,在爆炸現場周邊的9個監測點未檢測到有毒有害氣體。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官方稱,死亡13人是謠言。

但當地民眾對官方說法表示反對,1位新鄉縣居民說,爆炸發生後,那個村已經封鎖了,旁邊村都已經疏散了,傷亡數字也不知道,也不敢去啊。

另1位當地村民說:聽說有傷亡吧,聽說是死2個人嘛,這都是小道消息,不知真的假的,誰也不知道,咱也不大清楚。

還有多位現場網民在微博發佈消息,指爆炸發生後,周邊都聞到刺鼻的化學品的味道,附近的1間學校也臨時中斷上課,疏散學生。

據悉爆炸發生後,新鄉縣安監局通報稱,5名責任人被控制。記者致電新鄉縣安監局,工作人員稱無可奉告。

河南的媒體人表示,當地的做法是常態做法。他說:反正那個比較新的消息是1個人輕傷,沒有人死亡。目前,開兩會的話,確實不希望這個事情炒得特別大。

據瞭解,2015年到2016年10月,當地村民曾多次舉報河南六通化工,嚴重污染村裡孟姜女河的灌溉水源,並導致很多人患上癌症等疾病。據悉,1名叫張瑞新的村幹部,因為舉報該企業的嚴重污染,直接遭到暴力報復。直至爆炸事故發生前,該企業的污染問題仍未解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