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進香團遊覽車氣爆 逾30名香客嚇出冷汗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一輛來自高雄的進香遊覽車,在朴子市配天宮參拜媽祖時,行李廂竟發生氣爆,著火燃燒,遊覽車上層氣窗被炸飛、玻璃被炸裂。所幸30多名香客都已下車,但留在車上的司機遭異物割傷,傷勢輕微,沒有釀成大禍。警方研判可能香爐、鞭炮、瓦斯瓶放在一起惹禍,但確切原因尚待調查。

中央社報導,嘉義縣朴子警分局表示,發生氣爆進香遊覽車,今天清晨載著30多名香客從高雄左營出發,先到嘉義縣東石港口宮進香,接著前往朴子市配天宮參拜媽祖。

當30多名香客下車後,遊覽車下層行李廂突然轟隆一聲,香爐、香枝、金紙、花籃、果籃等進香用品散落一地,著火燃燒,而遊覽車上層走道上方的氣窗也被炸飛、玻璃被炸裂。

眾人發現遊覽車行李廂著火,立即拿出滅火器,自行將火勢撲滅,但坐在駕駛座的陳姓司機,左手掌卻遭氣爆飛來的異物割傷,所幸傷勢輕微,不願就醫。

香客們在火勢撲滅後,才驚魂甫定,慶幸是在大家下車後才發生氣爆,如果是發生在車輛行進間,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警方表示,由於遊覽車行李廂擺放有香爐、鞭炮、瓦斯瓶等物品,初步研判可能是香爐未熄滅,引燃瓦斯瓶造成,不過也不排除瓦斯外洩或有人吸菸引發,詳細原因尚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1輛來自高雄的進香遊覽車,12日在香客下車後,遊覽車下層行李廂突然發生氣爆,由乘車人員以滅火器自行將火勢撲滅。警方研判可能香爐、鞭炮、瓦斯瓶放在一起惹禍,但確切原因尚待調查。(民眾提供/中央社)

3天跑遍全台 出事誰負責

2月13日才發生的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意外讓社會大眾關注遊覽車和旅遊安全,觀光局也公布新規定,早出晚歸一日遊列為高風險行程,得替換司機否則就得下架。

有旅遊業者表示,許多宮廟自辦的活動都是包遊覽車就依照行程活動,常常出現許多3天跑遍全台廟宇的行程,和原本旅遊業者推出的早出晚歸行程相比更操,一旦出事卻沒有人可以負責。

這名旅遊業者甚至拿出進香團行程表為例,首日上午6時出發,沿途從關渡到斗南晚上到恆春,第2天赴台東、池上、花蓮,最後一天從花蓮經蘇花公路抵達蘇澳最後回到台北。

對此,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表示,宮廟舉辦進香活動是台灣民俗文化,許多不是委由旅行社辦理,不過若是當中包括遊程,觀光局仍可依照個案去認定是否有違法,也會和公路總局一同稽查,確保旅遊安全。


1輛來自高雄的進香遊覽車,12日在香客下車後,遊覽車下層行李廂突然發生氣爆,警方研判可能香爐、鞭炮、瓦斯瓶放在一起惹禍,但確切原因尚待調查。圖為行李廂內香枝四散,進香物品蒙上一層灰。(民眾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