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推替代法案 盼盡快廢止奧氏健保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新聞週刊(568)本週,共和黨提出了名為「美國健保法案」的替代法案,以期望能儘快廢止被稱為「奧巴馬健保」的「平價醫療法案」。週四,新法案獲得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以及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批准,在立法程序上邁出了第一步。不過,也有共和黨人批評新法案和「奧巴馬健保」過於相似,一起去看一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必須立即行動,使美國民衆免遭奧巴馬健保的災難。每個月保費已經以兩位數的百分比猛漲,某些情況下甚至是三位數。」

週一晚間,共和黨終於公布了奧巴馬健保的替代法案,並給它命名為「美國健保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也隨即發推文形容奧氏健保是噩夢,他表示:現在是結束這場噩夢的時候了。

奧氏健保最為人詬病的是,如果不購買,或者符合條件的顧主不提供健保,就要面臨罰款。如今這項新法案,取消了奧氏健保的「強制購買」要求。

其它重要的變化包括:

1、以每月的稅收抵免,來取代聯邦政府的健保補貼,中低收入家庭每年的稅額抵免最高可達14,000美元;同時,稅收抵免額度將取決於受保人年齡和家庭人口,而不再取決於收入。

2、權力下放各州,聯邦計劃出資1000億美元,資助各州發展自己健保項目,加強自由競爭,拓寬健保選項。

3、控制全美各地的政府醫療補助成本等。

美國總統川普:「(新法案)給各州提供自主權如何使用Medicaid稅款,把權力從華盛頓還給當地政府,同時也讓每個美國人能購買適合自己的醫療保險,而不是政府強制的保險方案。」

同時,新法案也保留了至少四項奧氏健保的主要內容。

1、允許子女在父母名下投保,直到26歲。

2、保險公司不得拒絕帶病客戶投保。

3、保險公司不得拒絕支付分娩、急診等10項醫療服務。

4、不需設定保費支付上限。

在一些其他細節上,新法案也僅在奧氏健保基礎上做了有限的改動。部分共和黨議員因此批評說,新法案和「奧巴馬健保」過於相似。其中,眾議員吉姆•喬丹和參議員蘭德•保羅都質疑,即使採取新法案,保費仍會像「奧巴馬健保」那樣一路攀升。

面對批評,衛生部長普萊斯和副總統彭斯,都對能夠完善法案的意見表示了歡迎的態度。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相信美國健保法案是改革的框架,我們歡迎改善建議,在這項新法案的制訂過程中。」

國會商業委員會主席格雷格•瓦爾登:「31人讚同,23人反對,替代性質的修正案獲得通過。」

週四,新醫保法案在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以及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獲得通過,立法程序上邁出了第一步。期間民主黨成員不斷提出異議,兩個委員會會議各持續了18和27個小時才完成表決。

接下來新法案將被提交到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和規則委員會進行審議,然後根據情況交由眾議院以及參議院表決。由於不具備直接廢除「奧巴馬健保」所需要的60個參議院席位,目前共和黨以「預算調和」法案,即只需要簡單多數即可通過的法案方式,首先廢止「奧巴馬健保」中強制購買等涉及預算方面的規定。如果一切順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希望能在4月10日前完成新法案的立法工作。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表示,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是川普和他競選時的承諾。他有信心在今年春天完成這項工作。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