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祭大手筆 一次讓46名檢察官「下課」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美國紐約州南區檢察官巴拉拉,3月11日沒有響應司法部長塞申斯的號召,拒絕辭職,當天,他宣佈自己遭到解僱。

巴拉拉(Preet Bharara)2009年5月15日獲得時任總統奧巴馬的提名,之後又得到參議院的投票通過,於當年8月13日正式成為紐約州南區檢察官,並且一直工作到2017年3月10日。

去年11月,在川普當選總統後,巴拉拉專門前往川普大廈拜會川普,請求川普將其留任。當時,巴拉拉走出川普大廈的時候,向記者們表示,他最終得到川普的同意,可以繼續留任紐約州南區檢察官。

3月10日(週五),美國新任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敦促,所有奧巴馬任命的仍在職的46名檢察官集體辭職。

11日,巴拉拉在推特上發出消息:「我沒有辭職,剛才被解僱了。能夠成為紐約州南區檢察官,永遠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光榮的部分。」

巴拉拉是一名民主黨黨員,不過他在紐約州得到了執政的共和黨不少州議員的支持。11日,在巴拉拉宣佈自己被解僱之前,紐約州議員麥克朗格林(Steven F. McLaughlin)曾發出推特,請求總統川普和司法部長塞申斯重新考慮巴拉拉的去留。從巴拉拉的推文上看,麥克朗格林的呼籲未能保住巴拉拉的職位。

巴拉拉1968年10月13日出生在印度旁遮普邦,成長於美國新澤西州蒙茅斯(Monmouth County)郊區的伊頓鎮(Eatontown)。1990年,巴拉拉從哈佛大學以優異成績獲得學士學位;1993年,從哥倫比亞法學院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巴拉拉經手過很多大案要案,其中包括曼哈頓亞洲幫派的案件、華爾街四個最大銀行相關的安置案與處罰案、數十萬美元的對沖基金案等。


拒絕響應司法部長塞申斯的號召辭職,美國紐約州南區檢察官巴拉拉被解雇。(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拒絕響應司法部長塞申斯的號召辭職,美國紐約州南區檢察官巴拉拉被解雇。圖為巴拉拉2016年11月在記者會上介紹案情。(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