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六周年 日本皇室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星期六是日本「311大地震」的六周年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皇室成員「文仁親王夫婦」出席了在東京舉行的紀念活動,來看現場。

六年前的今天,日本東北宮城縣以東海域發生里氏9.0級地震,引發大規模海嘯和餘震,造成近二萬人喪生。大地震還引發了福島核洩漏事故,對當地居民乃至整個日本都產生重大的影響。

周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皇室成員文仁親王夫婦,出席了在日本東京國立劇場的311紀念儀式。文仁親王夫婦帶頭鞠躬,向遇難者致哀。包括地震倖存者在內的二百人參加了紀念儀式。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失去了如此多的生命,必須從中吸取教訓。我們將持續以汗水和智慧,改善災難的應對措施。」

日本雅虎也在311推出了多項念活動,包括在3月11日當天,只要有用戶使用雅虎搜索「3.11」關鍵字,就會捐出10日元作為災區重建經費。去年此活動共捐出2,466萬日元。

受到福島核事故的影響,目前仍然有約12萬的災民散居在各地生活。311地震也是日本自二戰以來,死傷數字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