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緊難民政策 加拿大成避風港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受到川普移民政策的影響,近期大量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通過美加邊境涌入加拿大,導致加國政府應對難民的壓力激增。週五,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來到渥太華,與加拿大政府官員舉行會談,共同商討應對難民問題。

週五與凱利會面的有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外交部長方慧蘭和移民部長哈森,雙方就近期美加邊境出現的難民問題進行了討論。

在過去的一個月里,部分美加邊境附近的加拿大城市開始涌現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他們多數冒着低溫嚴寒,從美國徒步穿越邊境線,讓加拿大的應急人員和皇家騎警疲於應對。

這些難民主要來自非洲和中東,目前已達數百人之多,但隨着天氣逐漸轉暖,預計從美國非法入境加拿大的難民人數還會繼續增加。曼尼托巴省已經向加拿大總理施壓,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更多財力和資源應對。

加拿大移民官員認爲,川普的移民政策是導致這種難民現象的主要原因。此外,近期還出現一些加拿大少數族裔公民在入境美國時遭遇嚴厲盤查、甚至被遣返的案例,也是加拿大政府希望與美國商討解決的事務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