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綁架北京極左乘勢攬權 分析:習近平面臨風險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朝鮮3月6日發射4枚彈道導彈,迫使「薩德」入韓成定局,中韓矛盾激化。有分析認為,朝鮮此舉是意圖綁架北京,獲得自身安全。而中共黨內極左勢力乘勢煽動輿論攬權,習近平的執政穩定面臨風險。

朝鮮「催」薩德入韓

中共亞非發展交流協會理事曹辛3月7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題為《朝鮮又在催「薩德」入韓》的評論文章稱,朝鮮發射導彈,成功刺激並堅定了美韓部署「薩德」系統的決心,進一步激化了中韓矛盾,朝鮮當局正牽著北京當局的鼻子走,「試圖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主導半島局勢下一步的走向」。

文章稱,「薩德」入韓,不僅使北京當局外交尊嚴蕩然無存,也使得同樣受「薩德」監控的中、俄和朝鮮客觀上將面臨共同困境,「如此,朝鮮就實現了它以『薩德』入韓來綁架中共,獲得自身安全的目的。」

中共極左勢力乘勢奪權

薩德入韓在中國大陸引起軒然大波,分析認為,中共極左勢力乘勢煽動、操縱和利用大陸公眾狂熱的民族主義情緒,掀起這場風波,企圖奪回在中共黨內的主導權。

值得警惕的是,中共極左勢力的這次干擾,充分得益於其在中共黨內佔據的穩固陣地。他們幾乎控制了中共的全部喉舌,掌握了輿論、外交、軍事和教育等多個領域的主導權,並利用當局的輿論管控,消滅了任何清醒聲音的傳播和傳授空間,獲得了強大的愚民權力和效果。

江派與朝鮮裡應外合

學者何清漣披露,朝鮮核武是江澤民時期幫助發展的。朝鮮2016年進行了2次核試驗,2017年這一系列舉動引發了國際社會的譴責。維基解密曾披露,早期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中共秘密部署的。

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2015年10月9日起對朝鮮進行訪問。這之前陸媒盤點2000年以來歷次訪朝的中共高層官員,標題中突出江澤民首次外訪選朝鮮,訪問期間稱「決不會做對不起朝鮮人民的事」,並於2001年9月再度訪問朝鮮。陸媒報導似乎有意顯示江澤民及江派成員與朝鮮的密切關係。

輿論分析認為,從當前局勢來看,朝鮮金正恩和中共黨內極左勢力疑是有裡應外合之勢,朝鮮這方面不斷挑釁製造危機,中共黨內極左勢力則不斷煽動極端情緒搶奪輿論、外交、軍事等領域主導權。這對習近平來說,是其執政穩定局面的一大風險。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