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彈劾案即將宣判 牽動韓國民心(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憲法法院將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北京時間上午10時)以約1小時宣讀裁定結果,屆時韓國全國民眾將緊盯電視實況轉播。而據裁決結果,朴槿惠的處境將大不相同,今後的待遇、住處等引人關注。警察廳從昨天開始已對全國進行最高級別的緊急警戒。

中央社報導,韓國民眾今天將感受緊張不安氛圍,在受賄和濫用職權等指控下,朴槿惠(Park Geun-Hye)去年12月遭國會彈劾,憲法法院今天將裁定是否確認她去職。

在法院裁定前,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韓國民眾壓倒性以約77%支持讓朴槿惠下台。

韓國國會議員朴范桂(Park Bum-Gye,音譯)昨天告訴記者,法院「明顯傾向於確認」彈劾案。但總統委任辯護律師李鍾煥(Lee Chung-Hwan,音譯)表示,因缺乏證據,司法應會推翻彈劾案。

他說,「法院不能基於懷疑而非證據確認彈劾案。」

相關視頻:

宣判前後 朴槿惠待遇天差地別

根如判決彈劾不成立,朴槿惠將在停職91天後重新主政,行使一切總統職權,享受總統待遇。

若朴槿惠做滿5年任期,國家還將提供與總統任內年薪相差無幾的總統任後年金、紀念項目資金支持(參與和總統職務相關活動,官方給予贊助)、最長15年的警衛服務、辦公室、高級病房、1名私人司機和3名秘書等。

如判決彈劾成立,除保留縮短為5年的警衛服務外,其他禮遇將一筆勾消。

如被憲法法院罷免總統職務,朴槿惠須離開總統府青瓦台,回歸平民身分,且5年內不得擔任官職。

據報導,朴槿惠原打算將首爾市江南區三成洞的宅邸修繕一新,作為退休後起居會客之用,但深陷「親信門」事件後,難保順利卸任,修宅計畫已無下文。

報導指出,韓國坊間猜測,倘若朴槿惠今天被憲法法院宣布「引用」彈劾而被罷免下台,她將暫住別處,而非直接回三成洞宅邸。甚至有媒體報導稱,朴槿惠將變賣三成洞家產,搬出首都在較遠郊區另覓棲身之所。

但朴槿惠方面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稱,除了三成洞宅邸,朴槿惠無處可去。

據報導,朴槿惠最擔心的可能還是喪失任內依憲法享有的檢控豁免特權,如果沒有「刑不上現任總統」的擋箭牌,朴槿惠所涉種種罪行,可能依據「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原則而被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直播預告】韓國憲法法庭裁決朴槿惠罷免總統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