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被遞解出境 紐約無證移民抱團取暖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移民局加強執法後,紐約出現了一類新的機構,如果家中的某位成員被遞解出境,他們可以幫助照顧家人,來了解一下。

正在準備飯菜的兩人,看似家人,其實她們是相聚在一起的紐約移民。

她們居住在史坦頓島,但沒有合法身份,在美國移民執法趨於嚴格的情況下走到一起,經常以這種形式聚在一起互相幫助。

這個團體的發起人,希望可以讓無證的移民在社區形成一體。如果社區裡有移民因為某種原因被移民執法人員遞解出境,仍有人可以照顧他們的孩子。

無證移民Maribel Torres:「我非常驚喜和感激他們,因為他們的幫助真的起到最好的作用,希望這能起到作用。」

這一互相幫助的紐帶,從母親到母親,從一個家庭到另一個家庭。

近來美國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採取一系列行動,開始對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嚴格執法,讓全美各地的無證移民感到不安。

Torres的兒子就是紐約大約50萬非法移民中的一員,從還是孩童的時候來到美國,多年來一直處於法律的邊緣。

Torres的兒子Axel Juarez:「我做任何小事都有可能對自己不利,所以我儘量保持樂觀,不讓自己陷入恐懼。」

美國無證移民所面臨的不確定性,將這些家庭凝聚到一起,而他們也在其中找到了關懷與愛。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