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在即?IS慘敗 首領落逃匿沙漠腹地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伊拉克政府軍再傳捷報,不僅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大量失地,還把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趕跑。有消息表示,巴格達迪已經逃到沙漠腹地隱藏了起來。

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3月8日(週三)表示,相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的頭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經將指揮大權移交給伊拉克摩蘇爾當地的伊斯蘭國頭目,他自己則逃往沙漠深處,藏匿了起來。

「在(伊拉克政府軍)反攻之前,他(巴格達迪)就在摩蘇爾的某個地點。我們知道,他那時候在那兒。」法國電視24台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他在我們封鎖摩蘇爾和特拉法(Tal Afar)之前離開了那裏。」

這位官員介紹,在巴格達迪離開摩蘇爾後,對當地的戰事已經不再有任何決策影響。「他可能會提供一個廣泛的戰略指導。」

報導引述摩蘇爾當地的民眾,表示當地人認為,巴格達迪的逃離顯示了伊拉克政府軍即將在摩蘇爾取得最終的勝利。


伊拉克政府軍在伊拉克摩蘇爾頻頻告捷。(AR
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法國電視24台記者芬瑞克(Gallagher Fenwick)引述摩蘇爾的居民:「(巴格達迪的逃離)顯示他不是一個光榮的領導者,更像是一個懦夫。他選擇自己逃離,讓他的軍隊面對砲火。」

巴格達迪一直以來是美軍等的襲擊目標,最近幾個月有消息認為,巴格達迪的健康出了問題。與這一傳言相對應的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侵佔的土地,正在快速被當地部隊奪回。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摩蘇爾節節敗退。(AHMAD AL-RUBAYE/AFP/Getty Images)

2014年夏天,是伊斯蘭國最強盛時期,當時其佔據的地盤面積廣闊。之後美軍為首的聯軍開始對其實施空襲,伊斯蘭國逐漸呈現破敗之勢。

伊斯蘭國目前仍有大約1.5萬名武裝份子,其中2500人左右在摩蘇爾和附近的特拉法,大約4000人在拉卡(Raqqa),另外還有一些在幼發拉底河下游地區活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