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平壤終止核計劃才有談判可能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週三,美國國務院表示,如果平壤當局採取實際行動終止核計劃並停止挑釁,美國仍然願意與朝鮮進行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我們與朝鮮對話仍然持開放態度,旨在重啓真實可信的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但有一點我要說的非常清楚:前提是朝鮮採取實際行動來實現無核化,同時停止挑釁行爲。」

托納表示,美國與韓國舉行的聯合軍演是每年例行的軍事活動,週邊國家不必擔憂。而中共建議美韓通過停止聯合軍演來換取朝鮮暫停核計劃,並不是可行的辦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我們現在所進行的與韓國之間的防禦合作,與朝鮮不顧國際關切,公然藐視國際法的行為,完全沒有可比性。」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也舉行閉門會議商討朝鮮半島局勢,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哈麗(Nikki Haley)會後表示,針對朝鮮不會排除任何可能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