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謹慎預防衝擊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英國即將脫歐以後的首個完整的預算報告今天出爐,面對脫歐所帶來的經濟挑戰,財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表示,希望能以控制公共資金,削減預算赤字、積累財政儲備,來為脫歐可能面臨的衝擊做好準備。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英國經濟的表現繼續令評論人士感到意外,經濟增長強勁,就業人數創下紀錄,赤字降低了三分之二以上。」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預計,2017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為2%,超出去年預期的1.4%。但仍低於脫歐公投之前預期的2.2%。

在財政赤字方面,哈蒙德表示,2016至2017年度預計為517億英鎊,低於去年11月預期的682億,因此未來五年的計劃借款規模調低235億英鎊。

雖然財政赤字預計有所降低,不過債務規模仍然巨大,未來一脫歐談判展開,英國經濟將可能遭受衝擊,也使得哈蒙德不敢輕忽,強調未來將堅守削減預算赤字、積累財政儲備,希望為脫歐帶來的經濟問題做好準備。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在我們準備脫離歐盟之時,我們不能坐守過去的成就。我們必須不斷努力,讓英國繼續在全球經濟上處於領先位置。財政赤字降低了,但債務規模還是太大。就業增加了,但生產率仍然低下。」

雖然目前的經濟數字看似樂觀,但可能無法持續太久,公投退歐後英鎊貶值推高了通貨膨脹,已有迹象表明消費者對支出更加謹慎。

在哈蒙德宣佈2017年英國預算之後,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0.24%,達到1.2171,一度觸及1月17日以來,首相特蕾莎•梅宣佈英國要「硬」脫歐的最低點1.2139。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