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前珠海書記李嘉被審查 與令計劃關係密切

3月8日,中共廣東省委前常委、珠海市委書記李嘉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李嘉同令計劃關係密切,曾為令計劃妻子谷麗萍投資超過千萬元,因此進入令計劃的重用名單。李嘉在梅州與珠海任職期間,跟隨江澤民集團瘋狂迫害法輪功,梅州監獄更是廣東監獄系統迫害法輪功的六大魔窟之一。

德國之聲

2. 港首選舉在即 民眾反感北京干預

香港特首選舉進入倒計時,民衆卻對中共干預越發不滿,尤其對中共大力支持林鄭月娥十分失望。香港退休教授鄭宇碩指出,港人本來就認爲現在的選舉制度非常不民主,中共還要插手,已沒有競爭、公平可言,也因此民調結果總是中共內定人選得不到多數港人支持。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3. 薩德,特朗普,金正恩攪擾中國被動騎虎難下

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導致「薩德」提前登陸韓國,中共被金正恩「擺」了一道,加上川普當選總統已經讓中共在外交上亂了陣腳,現在北京外交已陷入結構上的被動。中共從去年開始對韓國施加強硬的文藝封鎖和經濟制裁,現在反而找不到臺階、騎虎難下。

自由亞洲電臺

4. 赴俄遊客教育短片推出:不吐痰、不插隊、不亂扔垃圾

俄羅斯媒體報道,一個專門針對中國遊客的教育短片已經推出,提醒前往俄羅斯旅遊的中國遊客注意不文明舉止,包括大聲喧譁、攀爬照相、亂扔垃圾等。去年在普希金市的葉卡捷琳娜皇宮,曾發生中國遊客在皇宮大廳隨地小便的事件,讓俄羅斯人極爲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