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國聯手委託?脫北者揭秘保護金韓松神秘組織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 日前,疑為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又譯金漢率,김한솔)發表聲明的一段視頻在海外社交網站上曝光。有韓國媒體指這段視頻右上角顯示的一個圖徽是「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標誌,而金韓松還在講話中對中國、美國等4國政府表示感謝。外界據此推測,或許正是這4國委託了上述神秘組織保護金韓松及其母親、妹妹等人。

日前,《韓聯社》報導稱,海外社交媒體Youtube上曝光的金韓松講話視頻中,畫面右上角出現的圖徽顯示,該視頻的上傳者是一個專門協助脫北者的神秘組織「千里馬民防」

在此之前,外界對「千里馬民防」這個組織知之甚少。《韓聯社》的報導稱,就連負責南朝鮮業務的統一部職員也表示,過去從未聽說過該組織。

在「千里馬民防」組織的網站首頁上,有對該組織的簡介和聯絡方式等資訊。他們聲稱,可以幫助脫北者去任何國家。

同時,該網站還刊登了一名朝鮮前高層幹部脫北者撰寫的「心得」。

在這篇「心得」中,脫北者把「千里馬民防」組織稱為「大海中的燈塔」,稱他們是「朝鮮出差者的希望」。

文章披露,這個組織的人神通廣大,不但知道脫北者的私人手機號碼,「甚至還出動高級轎車、飛機等運輸工具,迅速地幫助我脫北。」「我本來以為最終迎接我的會是死亡,結果經過幾個小時後,奇蹟真的出現了。」

此外,該網站公開對荷蘭、中國、美國和不便公開名稱的某國政府表示了感謝,稱其在緊急情況下為保護金韓松等人提供了緊急人道援助。

「千里馬民防」組織還特別對荷蘭駐韓大使表示了「誠摯謝意」。對此,韓媒解讀為可能暗示了金韓松目前身在荷蘭或其他相關地區。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今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人毒殺。此後,其妻子兒女的下落行蹤就成為一個秘密。

依據上述資訊,有輿論認為,很可能正是上文提到的荷蘭、中國、美國和某國政府委託了「千里馬民防」組織來充當金韓松及其母親、妹妹等人的保護傘。

《韓聯社》則推測,金韓松這次露臉很有可能也是為了宣傳幫助自己的「千里馬民防」組織,而該組織確實也因這則影片而備受國際關注。

資料顯示,金韓松1995年6月16日出生於朝鮮首都平壤,是金正男與第二個妻子李惠京的長男,在金氏家族的奪權鬥爭中,跟隨自己的父親金正男避居海外,並在中國澳門就學。而金韓松在視頻中提及的妹妹金松姬現為高三的學生,近期曾轉學至澳門離島「氹仔」的國際學校,不過金正男遭毒殺後,金松姬並未去學校上課。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