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2017年中共兩會無話可說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趙培:橫河在星期一的《熱點互動》說,這一次中共兩會真的是平淡到了連雷人提案都沒有了,我也是很有同感,這讓大家怎麼吐槽呢?隻剩下了籃球明星姚明的身高了。這個笑話是這麼說的,中共政協會議開幕的那一天,主持人說,「請注意會場秩序,後排那位委員請坐下」。姚明說,「報告主持人我已坐下,要不我躺下」。中共搞得兩會無話可說,這就十分不好,你們已經不替百姓說話了,再不搞個段子娛樂一下大眾,你讓花了幾個億的中國納稅人情何以堪?!

中共這一次對兩會的新聞封鎖也是全方位的,在國內維穩訪民、異議人士,砸外國記者的設備;在國際上攻擊新唐人、大紀元的網站。如果把雷人提案也算上的話,那麼兩會代表也在維穩的行列。一句話總結,就是不讓你搞個大新聞。

中共的這個做法反而是一個新聞。大家知道,東歐共產主義陣營瓦解之後,中共就在研究蘇聯解體的教訓,歸根結底就兩條:第一是不能讓武警、軍隊和警察有人性;第二是不能開放媒體說真話。

咱們先說第一條的歷史。1989年12月,羅馬尼亞的共產黨頭子齊奧塞斯庫在十萬人的集會上吹牛,角落裡出來一聲噓聲,整個會場沉默了。這個時候,一個聲音高喊,「打到齊奧塞斯庫!」,整個廣場都高喊「打到殺人犯!」齊奧塞斯庫調來軍隊鎮壓,當時的國防部長米列亞親自指揮,並下令「不准向人群開槍」。即使布加勒斯特市長來傳達最高統帥開槍的命令都沒有用。百姓衝進黨中央,齊奧塞斯庫的共產統治倒臺。

1991年8月19號,蘇聯共產黨發動軍事政變,坦克開進莫斯科。俄羅斯總統葉利欽走到街上振臂高呼,「我是俄羅斯總統,軍隊聽我指揮」。軍人沒有開槍鎮壓百姓,反而是退出城市,蘇共政變瓦解。中共從江澤民時代的講政治說白了就是給黨員、軍隊這些暴力機構洗腦,企圖讓他們黨性戰勝人性,在鎮壓百姓的時候下死手殺自己的父老鄉親。

咱們再說不能開放媒體。蘇共有一個傳統就是下一代揭露上一代。赫魯曉夫上臺之後把斯大林的殺人歷史都揭露出來了。到了戈爾巴喬夫時代,他為了向蘇共頑固派施壓,以便推行經濟改革,他推行了「開放政策」,說白了就是給媒體自由。結果就是整個共產黨的醜惡歷史都被揭露出來了,蘇聯人認清了共產黨之後就開始退黨。

2017年中共對媒體嚴防死守,這種行為恰恰說明瞭,它自己知道快倒臺了,它怕羅馬尼亞的噓聲、戈爾巴喬夫的開放政策。「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歷史潮流,它也攔不住。對在這個局的人來講,最好的做法就是現在實行戈爾巴喬夫的開放政策,未來拿出葉利欽的勇氣解散共產黨,這就是中華民族的民族英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