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得健康? 美國近半死亡與飲食有關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吃」是我們每天都會做的事情,但怎麼吃得健康,卻是現代社會普遍缺乏的觀念。今天美國有一項新的醫學研究出爐,發現美國的死亡人口,有將近一半都和飲食有關。

《美國醫學會雜誌》(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最新的研究估計,美國死亡人口中,有將近一半的人死於心臟病、中風以及糖尿病,而這些都與暴飲暴食或食物有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Noel Mueller:「如果我們增加攝取不同食物,可以避免很多死亡。我們要增加有益成分或減少有害成分。」

美國人普遍吃太少的好食物,包括堅果、種子、富含omega-3脂肪的海鮮(包括鮭魚、沙丁魚)、水果、蔬菜和全穀類。而相反的,美國人吃太多的壞食物,包括鹽、鹹的食物、加工肉類(包括培根)、波隆那臘腸(bologna)、熱狗、紅肉(包括牛排和漢堡肉)以及含糖飲料。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Noel Mueller:「如果我們增加堅果和種子的攝取量,如果我們減少加工食品裡鈉的攝取量,這在美國占我們鈉攝取量的80%,我們可以看到心臟代謝的改善,包括減少心臟代謝疾病導致的死亡。」

一篇雜誌的社論表示,針對不健康飲食的公共衛生政策,可能有助於防止一些死亡,不過同時他們也注意到,研究還不能確定某些飲食是否致命。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