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洛城舉行無證移民法令聽證 華人建言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川普總統針對無證移民的政策廣受關注,一些地方政府也在考量是否將當地定為保護無證移民的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y)。週一晚,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長和市議會舉行了聽證會,討論洛城警方是否要與移民執法機關配合,當地包括華人在內的數十名居民作為證人發表了看法。

洛克維爾市議會議員卡爾(Julie Palakovich Carr)此前推出一項「促進人權」法令,要求當地警方在執法過程中保護無證移民,並要求將該法令添加到城市法典中。

6日晚在馬州洛克維爾市舉行的聽證會,吸引了當地許多民眾參加,多位華裔證人陳述了他們的看法。

華裔證人:「如果(本地警方)不和聯邦移民機構配合,或者不執行聯邦移民法,社區不可能建立對他們的信任。」

華裔證人誠彪:「我代表華人社區移民,我在這裡作為證人,要求不能通過這項法令。」

蒙哥馬利郡警署副警長哈米爾(Russ Hamill)在聽證會上表示,川普總統目前的移民行政命令對當地警方的公正執法不會產生影響。

馬州議會在上個月提出一項「信任法案」,規定當地執法部門一律不與美國移民執法機關(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合作。但蒙郡官員並未支持這項法案。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