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又爆猛料 揭CIA黑客攻擊計劃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知名泄密網站「維基解密」週二又出猛料,曝光了8000多頁美國中情局(CIA)的機密文件,包括中情局大規模使用的黑客工具,完整揭示了中情局的黑客攻擊能力。

這次解密的文件,總共包含8771份文檔,據稱是來自中情局內部的一個單獨的高規格安全網絡。

這份文件不僅暴露了中情局全球竊聽計劃的方向和規模,還包括一個龐大的黑客工具庫,這些黑客工具的攻擊對象包括微軟、安卓、蘋果iOS、OS X和Linux等操作系統。其中既有中情局自行開發的軟件,也有據稱是得到英國軍情五處協助開發的間諜程序。

文件中還透露,中情局已經僱用了超過5000人參與其網絡間諜行動,截至2016年已經開發了超過1000個間諜程序。

維基解密」宣稱,這些黑客軟件已經在美國政府僱用的黑客中廣泛傳播使用,其中有人將這些文件交給了「維基解密」,希望引起公衆的關注和思考,中情局的黑客能力是否已經超越了他們的職權範圍。

中情局發言人表示,對於這些所謂機密文件的真實性不做任何評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