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接連搗「彈」 美:制裁外不排除其它可能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朝鮮獨裁政權近日動作頻頻,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大家紛紛在猜測,面對朝鮮咄咄逼人的態勢,美國還能忍多久。

週一,朝鮮試射了4枚彈道導彈,射程超過600英里,其中三枚直接打進日本專屬海域。引發日、韓、美等多個國家的強烈抗議。

朝鮮國營電視台週二宣稱,此次試射飛彈的目標,是位於日本的美軍基地。美國加州一位相關領域專家杰弗里·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朝鮮此次使用的是增程飛毛腿導彈,意在演練快速設置和發射導彈。

美國情報界和韓國方面一致認為,朝鮮至少在四年內,就會研製出運載遠程核彈頭的能力,也許將危及美國本土。而前布什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车维德(Victor Cha)的預測,則將這個時間縮短為兩年。

也就是說,解決朝鮮問題,成了美國的當務之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納:「我們對朝鮮行動的升級非常憂心,他們持續進行武器增強測試。」

而上個月,朝鮮暗殺金正男事件的出現,更增添了國際社會的擔憂。他們對朝鮮現領導人金正恩的不確定性感到疑慮,不清楚他的核試驗只是為了維持金家獨裁統治,還是另有所圖。

川普任命的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上任後出訪的第一站,就是日韓。馬蒂斯指出:朝鮮攻擊任何美國盟友,美國都會不遺餘力全面回擊。

3月1號,美國媒體也報導說,川普政府已經把解決朝鮮問題的「一切選項」攤在桌面上,其中就包括軍事打擊。而朝鮮此次試射飛彈,打進了日本海,觸碰了紅線,也提升了美軍斬首行動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納:「我們對朝鮮制裁會越發嚴厲,但也不排除其他手段警示他們。」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韋茨(Richard Weitz)認為,西方國家過去嘗試以談判解決朝鮮核問題的努力已經失敗。

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韋茨:「我覺得那失敗了,我們看到了,朝鮮沒有進行任何改革,近年的問題更嚴重了。」

韋茨表示,現在有一些人已經呼籲現政府,對朝使用強硬政策。

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韋茨:「人們呼籲川普,使用強硬行動,強硬外交手段,或強硬軍事行動。此前外交策略不奏效人們已失去耐心。」

此外,朝鮮刺殺金正男,也使美國與北京當局合力解決朝鮮問題創造可能。美國《新聞週刊》雜誌今天的報導透露,中共前外交部長楊潔篪,正在美國華府活動,希望促成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而朝鮮近期的挑釁行為,則增大了這場會面的可能。

不過,軍事專家韋茨表示,對朝鮮制裁,北京當局能參與到什麼程度仍是未知數。

但韋茨覺得,無論怎樣,解決朝鮮問題,根本途徑只有一個。

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韋茨:「很顯然,我們要讓朝鮮變換政權。」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