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塔那摩灣囚犯重返戰場 川普斥奧巴馬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批評奧巴馬政府釋放關塔那摩監獄的囚犯,造成這些囚犯重返戰場,從事恐怖主義活動。

川普推文說:「奧巴馬政府釋放的122名關塔那摩灣危險囚犯,已經重返戰場。又一個可怕的決定!」

川普引用的數據來自國家情報局去年9月發布的報告,指從關塔那摩灣轉移出來的693名囚犯中,有122人被證實重新從事恐怖主義活動,另有86人疑似重返戰場。

前總統奧巴馬曾力圖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但因受國會阻礙而一直未能如願。他在離任前夕,不顧川普的反對,再將19名囚犯轉移到其他國家。目前監獄只剩下40名左右的囚犯。

川普認為,關塔那摩灣監獄必須保留,而且要把更多的壞人關進去。

另外,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透露,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大約300名獲准入境美國的難民,懷疑他們參與恐怖活動。

新唐人記者曹菁、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